護肝片的作用與禁忌

護肝片能夠緩解慢性肝炎,同時也可以降低轉氨酶,主要的作用及時疏肝理氣,健脾消溼,在服用的時候不可以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可以過於油膩的食物,要注意戒酒,九夜茴對藥物產生一些影響,在日常中,還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肝臟,防止肝臟受傷。

人體的五臟之一,肝臟負責人體的消化,還有代謝,有解毒、儲存肝糖、合成蛋白質、分泌膽汁等功能。如果肝臟出現了問題,人的整個排毒系統就會出現問題,情況就會變得非常嚴重,護肝片是肝臟類的藥物,那麼來說說,護肝片的作用與禁忌。
護肝片是我們急慢性肝炎當中最常見的一種藥物之一,它能夠緩解症狀,同時也能夠降低轉氨酶。它主要的功能就是疏肝理氣,健脾消溼,具有降低轉酶的作用,它的主要成分是柴胡、銀塵、板藍根、五位子等等。
這個藥物沒有明顯的副作用,不管是孩子還是老年人都可以服用。但服用藥物時要注意,一定不要突然地減量,突然地停藥,一定要先減量以後再慢慢停藥,這樣的話它不容易反彈。 但是護肝藥物的患者使用過程當中千萬不能喝酒,不能吃油膩辛辣的食物。與此同時,使用藥物的過程當中千萬不能劇烈運動不能勞累,要多休息。
吃進去的食物,經胃消化後,會變成細小微粒,在腸道被吸收,而被吸收的成分,有營養成分,也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而肝的其中一個重要作用就是幫人體“把關”,不讓有害成分侵入。肝是人體負責消除毒素的器官,健康的肝臟才能支援人體排毒的過程。
哪些情況會傷害到肝臟
1、不吃早餐。
2、不愛運動。
3、加班熬夜。
4、抽菸喝酒。
5、油膩飲食。
6、易怒抑鬱。
7、長期用藥。
肝臟是最沉默的一個,即使不舒服仍然堅持“工作”。然而,隨著生活方式的轉變,肝臟也面臨著更多挑戰!當出現面板粗糙、容易疲勞、口苦咽乾、火氣大、習慣或應酬大量飲酒、易出現口乾、口臭、長時間不運動、睡眠不足等一些情況的時候,患者就要注意來調理肝臟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