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術後如何保養

腸息肉的出現本身就會產生很多不一樣的症狀,所以一定要重視手術的治療,在接受手術之後,為了有效促進病情的康復,首先就應該注重於臥床休息,保持大便的通暢,另外也應該選擇針灸的方式,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也很重要,可以緩解病情。

腸息肉這類的疾病,相信很多人還是比較熟悉的,一旦在患有這類疾病之後,也會出現食慾不振或者是大便不正常的情況,也需要儘快的接受手術治療,再接受手術治療之後能夠有效控制病情,但是也必須要注重於日常的保養。那麼,腸息肉術後如何保養呢?
一、臥床休息
在切除息肉之後,患者就應該臥床休息,能夠有效減少併發症的出現,而且還需要隨時注意觀察是否出現活動性出血又或者是便血的情況。患者在翻身的過程中也必須要小心一些,千萬不要導致傷口裂開,否則對於傷口的恢復也會產生影響。患者還需要注意術後的飲食,一般在接受手術之後,最起碼需要禁止攝入食物6個小時,六小時之後可以進食點流質的食物,然後再等待三天左右,適當性的加入一些半流食,最起碼一個月內不可以選擇攝入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二、保持大便通暢
接受腸息肉手術之後,還需要保持大便通暢,可以適當性的沖泡番瀉葉,就可以有效的改善大便乾燥的症狀,或者也可以選擇按摩穴位的一種方式,就會有改善便秘的效果。
三、可選擇針灸
患者在術後會有可能會導致腹部脹痛等不一樣的症狀,這一些大部分都是因為手術過程中所造成的,要是不嚴重一般幾天之後就會自行緩解,如果幾天之後沒有緩解,也可以選擇針灸的方式。
四、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在接受手術之後,可以吃點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還可以吃點具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可以多吃菠菜,香蕉,又或者是蜂蜜,患者避免總是吃一些辛辣,生冷,油膩的東西,儘可能的保持飲食的清淡也非常的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