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口瘡是什麼病

鵝口瘡是需要及早的醫治的,它似乎因為白色念珠菌感染造成的,像是六七個月的不被就容易有這樣的情況,還有懷孕的時候收到了陰部念珠菌的感染,抗生素激素等影響的。建議患病以後去醫院做檢查,然後用小蘇打溶液來治療,還可以配合醫生用藥醫治。

鵝口瘡又稱雪口病、白念菌病,是一種常見的兒童口腔疾病。這種疾病是由白念球菌引起的,在口腔黏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患病的寶寶會覺得口腔不適。很多人患有鵝口瘡的時候,不知道這個是什麼病,也不知道怎樣才可以緩解。那麼,鵝口瘡是什麼病?
鵝口瘡是有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的,而白色念球菌常存在於人口腔、上呼吸道、腸道和陰道內,數量少的時候不引起疾病,但如果大量繁殖就會引起疾病。
在餵養的時候,如果奶瓶和奶嘴消毒不徹底,或者進行哺乳時媽媽的乳頭和乳暈不清潔,都有可能使寶寶感染到白色念球菌,從而引起鵝口瘡。
寶寶在6~7個月時開始長牙,這時牙床有腫痛感,因此很多寶寶都很愛咬手指或者玩具,這時如果感染有白色念球菌的食物、衣物或者玩具進入寶寶口中,則很容易引起感染。
母親的陰道如果感染了白色念球菌,那麼在寶寶出生的時候接觸到母親的分泌物,這時也有可能發生感染。
如果寶寶長期服用抗生素或者用激素治療不當,容易造成體內的菌群失調,這時念球菌也可能會乘虛而入,引起感染。
鵝口瘡的治療辦法
1、可以用醫生建議的藥物研磨成粉末,再用冷水調勻,用棉籤蘸取入口,從寶寶的下唇抹到左腮兩次,上唇到右腮兩次,舌頭兩次,每隔8小時一次,每天三次,一天入口量不超過一片,最好在餵奶後40分鐘進行治療,防止寶寶吐奶。要注意停藥後七天寶寶才能打各種疫苗,到醫院進行其他治療時也要跟醫生說明寶寶的治療情況。
2、將25克小蘇打溶解於500ml的礦泉水中,用小蘇打溶液清洗寶寶的口腔。
3、喂完奶後用龍膽紫溶液滴在寶寶的舌下,讓寶寶舌頭進行活動使整個口腔沾到溶液,每日滴2-3次,再同時補充維生素B和維生素C。
4、媽媽也可以對寶寶進行按摩治療,清天河水、退六腑、清肝經和清心經各按摩300次,揉小天心、清胃經、揉板門各50次,再按揉大椎穴1分鐘,要注意按摩要在醫生指引下進行,不能過於用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