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是怎麼引起的

坐骨神經痛型別非常多,不同的型別引起的原因也有所不同。根性坐骨神經痛多由腰椎間盤突出、先天性畸形和外傷引起。乾性坐骨神經痛通常由組織損傷或炎症引起。坐骨神經叢與盆腔損傷和盆腔器官疾病有關。腰骶神經根炎是由感染和中毒引起的。

坐骨神經痛是一種困擾了很多朋友的疾病,發病時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感,會讓患者身體,生活,精神等等多方面都受到極大的影響,所以發病後要及時的檢視引起的原因,進行全面的治療,可以一起來看下坐骨神經痛是怎麼引起的?
1、根性坐骨神經痛
(1)引起根性坐骨神經痛最為常見的疾病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此外還有腰椎管狹窄以及椎間孔狹窄和腰骶椎增生性脊柱炎。
(2)其次是先天性畸形,也是較為常見的原因。如隱性脊柱裂、腰椎骶化、小關節紊亂與脊椎橫突異常等。
(3)發生外傷或者是軟組織疾病,比如黃韌帶肥厚、腰骶部骨折、肌纖維織炎。
(4)骨關節的炎症和感染,如強直性脊椎炎、脊椎結核、化膿性脊椎炎。
(5)其他一些疾病,如骨質疏鬆症、蛛網膜下腔出血、血管疾病等。
2、乾性坐骨神經痛
乾性坐骨神經痛的發病原因多為周圍組織損傷或炎症,如梨狀肌損傷綜合徵、坐骨神經本身的侷限性損傷、神經纖維瘤、下肢血管瘤及臀部肌注刺激性藥物等。
3、叢性坐骨神經痛
叢性坐骨神經痛臨床上比較少見,引起本病較為常見的疾病有骶髂關節炎、骨盆外傷、盆腔器官疾病、慢性前列腺炎及糖尿病等。
患者只有在瞭解了坐骨神經痛剛的病因之後,才能更好的瞭解自身的疾病。一旦出現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必須及時去醫院接受專業醫生的診斷和治療。
4、腰骶神經根炎
由於感染、中毒、營養代謝障礙或緊張、受寒等因素的出現,是一般引起坐骨神經痛的原因。一般病情較急,而且損傷範圍往往超過坐骨神經支配區,表現為整個下肢虛弱、疼痛,輕度肌肉萎縮,除跟腱反射外,膝腱反射也常減弱或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