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能長出來嗎

出現了牙齦萎縮,一般就不能長出來,是不可以逆性的,日常最好養成好的習慣,必要時還要手術或者注射藥物治療,一定要注意。牙齦萎縮的原因很多,主要就是刷牙方式不正確,也有可能是炎症問題導致的,表現為影響美觀、牙縫變大等情況,患者應該注意。

漂亮的牙齒可以給人增添自信的光彩,有時候由於某些疾病影響牙齒,就會非常的不舒服,這樣的疾病種類很多,有可能是牙齒,也有可能就是牙齦,具體的治療就要看情況了。牙齦萎縮就是牙齦問題,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那麼就瞭解下,牙齦萎縮能長出來嗎?
牙齦萎縮能長出來嗎
牙齦的退縮是不可逆性的,長期外界刺激引起的牙齦萎縮是很難自行生長回去的,但若及時清理掉外界刺激,並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則可以恢復一些。因此,要了解導致牙齦萎縮的病因,然後根據病因採取有效的手術或注入藥物等治療手段,這樣可以提升一部分牙齦。
牙齦萎縮的原因
牙齦萎縮有多種原因,有牙齒區域性炎症引起的炎症導致的牙齦萎縮,最主要就是因為牙周炎導致牙周組織遭到牙齦萎縮開始破壞,牙槽骨吸收以後附著在牙槽骨上的牙齦,隨著向牙根方向萎縮,一般發生於牙周炎的患者,也有由於刷牙方式不正確,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引起牙齦萎縮。建議定期做口腔檢查保健,每年進行潔牙1次預防牙齦炎的病症,有效控制牙齦萎縮,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
牙齦萎縮的表現有哪些
牙齦萎縮的表現有以下幾個方面,患者主訴牙齒變長,影響美觀,患者自我感覺牙縫變大,繼而牙齒常常發生食物嵌塞,齦肉萎縮腐頹牙根外露,伴有口臭、口渴,牙齦萎縮潰爛,邊緣微紅腫,伴牙齒鬆動。牙齒敏感,因為牙根外露,牙齦退縮,牙齒神經和外界距離逐漸縮短,一旦受到冷熱酸甜刺激時,出現牙齒過敏。
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都對於牙齦萎縮有了自己的看法,有相關症狀的患者要積極配合檢查,確定病情再治療,已經定性的患者要注意口腔衛生問題,掌握牙齒清潔最佳方式,可以緩解控制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