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應該如何預防?

  黃褐斑治療注意事項

  一、使用激素類藥物或含激素的化妝品

  含有皮質類固醇激素的外用藥品種繁多,又屬於OTC用藥,人們可以自行購買,所以誤用濫用現象比較嚴重。激素具有非特異性抗炎作用,早期還可抑制黑色素細胞分泌,因此初期塗抹時可有一定效果。但停止使用後色斑顏色會再次復發,甚至加重。有些人由於長期使用,對激素產生依賴性,形成激素依賴性皮炎,造成面板萎縮,角質層變薄,或毛細血管擴張等新的損害。

  二、用鐳射祛斑、冷凍、電灼等方法去斑

  黃褐斑不同於其他色素斑,它的成因非常複雜,治療應該側重於內調,不宜採用上述方法治療,否則可能破壞面板巰基,使色素加深,色斑範圍擴大。

  三、用“果酸換膚祛斑”進行祛斑治療

  我們的面板厚度只有0.5至4毫米,表皮則更薄,不超過0.2毫米。這不到0.2毫米的厚度包括了十多層細胞,底層細胞和表面的角質層一面生長,一面脫落,保持著面板的生態平衡。面部面板的自然更新週期約為21至28天,面板角質層含有10%至20%的水分,這一切對維持面板的潤澤,防止各種因素對面板的侵害起著重要的保護和防禦作用。用一些含有角質剝脫劑的藥物或化妝品頻繁地使面板的角質層剝脫,會破壞面板的自身抵抗力,防曬作用被大大削弱,加上面板自身為了恢復防禦功能而更多地分泌黑色素,就會使黃褐斑更加嚴重,甚至成為黑褐斑。

  四、注意調節情志,保持愉快的心情,保持充足的睡眠。 而對黃褐斑的治療,除了專門針對消除斑點的治療以外,更多的還應注重內分泌的調節,美容專家指出,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消化排洩系統是人體的主要三大系統,維繫著人體各項功能的正常運作,這三大系統相互聯絡、相互依存,一旦失調,將會誅連整體,既然黃褐斑與人體內分泌系統有直接的關係,那麼,防治黃褐斑,就應該去斑與調節內分泌兩手一起抓。

  消除黃褐斑不能靠化妝品

  有些祛斑美白產品生產廠家為了追求所謂的立竿見影的效果,竟在化妝品中違規使用國家禁用的化學物質“氫醌”。“氫醌”雖然具有快速去掉色素的作用,但是,使用後很容易產生不良後果。它不僅影響人的造血系統,對面板、面板粘膜、眼睛等均有傷害,還影響色素沉著,使色素的消退深淺不一,嚴重的可能導致毀容。  因此,愛美的女士在選用美容化妝品時,切莫聽信市場上那些急功近利的廣告宣傳,對一些純天然化妝品,應留一份警惕.選用美白化妝品應根據自己的特點,在專家指導下使用。同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l、應去醫院檢查。積極治療原發疾病,疾病痊癒了,黃褐斑也就消失了。

  2、要增強營養,多吃蔬菜、水果。

  3、防日曬,慎用各種化妝品。

  4、注意調節情志,保持愉快的心情;保持充足的睡眠。

  5、中醫認為黃褐斑的形成是機體機能失調的外在表現,在治療方面主張治病求本,調整機體失調的狀態,消除內邪的致病因素,內服中藥效果較好。

  為什麼多數黃褐斑患者伴有失眠

  黃褐斑又稱“肝斑”、“妊娠斑”。多發於中青年女性,表現為顏面部淡褐斑淡或黑色斑,形狀不同,大小不等,可由蠶豆大到銅錢大,邊緣多清楚,表面平滑,無鱗屑,無炎症,也無明顯自覺症狀。好發於顴、鼻、額及口周圍。可波及全面部。鼻部及其兩則皮損,有時互相融合,形成蝴蝶樣,故民間有“蝴蝶斑”的俗稱。現代醫學認為,本病發病原因多由內分泌障礙和慢性中毒而引起。

  中醫認為,本病多因情志不遂,肝氣鬱結,鬱久化熱,灼傷陰血使面部氣血失和而造成;或氣鬱化火,耗傷肝腎之陰,而致水色上泛而發生該斑,單就本病而言無多大病苦,可是形成本病的原因多系精神情志因素,情緒不良則難免會影響正常睡眠;而形成本病以後,容顏之豔麗受遏,其內心世界勢必就複雜起來,從而也會影響正常的睡眠。精神情志因素既是形成本病的重要原因,又是加重病情條件,很容易形成因情緒不良造成黃褐斑的發生,生成此斑以後不良的精神情緒反過來又會加重病情的惡性迴圈。對於些心境不良的黃褐斑患者來講,發生失眠就不足為怪了。實踐觀察得知,約有近三分之二的黃褐斑病人存在睡眠障礙,其求美之心愈切者失眠現象就愈加嚴重。

  祛黃褐斑的誤區

  ◆誤區之一:長斑初期,盲目祛斑。

  很多女性在面部剛剛出現色斑,還不是很嚴重的時候,不在意,在沒有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很隨意地去使用具有祛斑功能的化妝品,自行祛斑。結果是斑越來越嚴重,治療難度越來越大,耽誤了祛斑的最好時機。其實色斑越在早期,治療越容易,當然,要選用正確的祛斑方法,否則不僅沒有解決問題,反而會加重色斑,增加治療的時間和經濟成本.

  ◆誤區之二:分斑不分治。

  面板一般分為敏感性肌膚、乾性肌膚、油性肌膚、中性肌膚等,每種型別的肌膚都可能出現長斑的現象,也就是說每種肌膚產生斑的原因可治療都是不同,但說到祛斑,很多女性的瞭解都很模糊,可能一瓶霜油性肌膚的人在用,乾性的肌膚在用,更甚者敏感性肌膚的人也在用,這樣就經常出現嚴重的面板過敏現象,造成色斑復發加重,所以祛斑一定要分膚質祛才能達到真正的祛斑美白效果最大化。

  ◆誤區之三:只顧“效果”不顧後果。

  不少患者對祛斑懷有一種急切的心情,總是希望一天兩天讓自己的面部光嫩如初。正是這種急功近利的心情,使得不少人選擇了“見效快” 的剝脫法祛斑或短期漂白肌膚祛斑,看起來好像是立竿見影,其實他的面板表層正遭到嚴重損害,自身免疫力大大減弱,經太陽一曬,很容易轉化為曬斑、真皮斑等更頑固的色斑。更為後期治療增添難度。

  ◆誤區之四: 認為色斑不可治。

  許多在美容院有過多次祛斑經歷的人對祛斑失去了信心。其實,色斑當然是可以治癒的,只有針對不同膚質,根據斑產生的不同原因,提出針對性的祛斑方案,才能達到美白最大化。

  保健

  要想從根本上去除黃褐斑,必須從調整內分泌入手。

  導致內分泌失調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情緒、情懷不暢,肝氣不得正常疏洩,氣滯血淤等,加上每月例假,造成氣血流失,也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失眠;飲食不規律;勞累等生活中的很多因素也都會引起內分泌失調。

  針對這些原因,最有效的途徑是,透過服用一些調整內分泌的純中藥保健品來調理,透過化淤通絡、改善迴圈,從而調整內分泌,消除體內淤積,使人體機能恢復到良好的生理狀態。

  當然,還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的情緒;科學飲食,多吃水果,飲食以新鮮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為主。另應注意降溫、多喝開水,以補充體內水分。

  女性朋友從18歲以後一直到更年期,要經歷許多關鍵的人生轉折,從脫離父母的庇護到獨自面對社會--工作--戀愛--結婚--為人妻--為人母...要經歷多次生理和心理上的角色變化。此外,還要面對數不清的日常瑣事和生活挫折,特別是情感方面的挫折,尤其對女性的傷害最深,所以作為成年女性,要想保持一個平常的快樂之心談何容易。

  正因為如此,焦慮、煩躁、失眠、心神不寧不時的光顧女性生活,忽然有一天就發現原本年輕的自己,魚尾紋、黃褐斑已悄然爬上了眼角眉梢... 壓抑、痛苦、超負荷運轉,缺少必要的排解和有效的疏導,是導致內分泌失調和紊亂而引起黃褐斑、色素沉著的根源。要想常褒青春需要學會心理上的自我調節:正面積極的看待問題,放鬆心情,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態。生活上,均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堅持適當的戶外運動等。

  目前流行的幾種祛斑方法

  1、鐳射祛斑DD用先進的鐳射儀器除去色斑;

  2、果酸祛斑DD用高濃度果酸剝脫表皮,較以往的化學剝脫安全可靠,達到“換膚”目的;

  3、磨削祛斑DD用機械磨削的方法,卻除表層色斑;

  4、針灸祛斑DD屬中醫範疇,調節經絡,改善人體內分泌;

  5、藥物祛斑DD口服維生素C,並結合靜脈注射維生素C;

  6、中草藥祛斑DD遵循中醫原理,服用具相應功能的中草藥製劑,外加敷中草藥面膜,由內而外治癒色斑。祛斑方法多多,但效果因人而異。目前最安全、有效消除妊娠黃褐斑的方法還是屬中醫範疇的中草藥祛斑和針灸祛斑的結合,這種方法雖然見效慢,但安全可靠,治標治本,不易反彈。

  黃褐斑除斑效果

  中藥祛除黃褐斑效果

  根本上說,黃褐斑是因為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廢物沉積於面部而形成的。再加上日照時間過長,容易造成黑色素沉積,表現為黃褐斑的產生和加深。要想從根本上祛除黃褐斑,必須從調整內分泌入手。中藥針對這些原因達到祛除黃褐斑效果的途徑是,透過服用一些調整內分泌的純中藥保健品來調理,透過化淤通絡、改善迴圈,從而調整內分泌,消除體內淤積,使人體機能恢復到良好的生理狀態。

  鐳射祛除黃褐斑效果

  鐳射祛除黃褐斑原理是利用高強度的光束,以特定的波長被面板中色素或組織所吸收,鐳射在奈米級的時間裡將沉積於面板的色素物質擊碎使其分解,並促進基底部面板的迴圈,降低治療對周圍面板的熱損傷作用。當色素顆粒漸漸被身體吸收,顏色也隨之變淡,經過幾次治療最後徹底消失。鐳射祛除黃褐斑效果安全、痛苦少、不留疤痕並有嫩膚作用,是目前祛除黃褐斑最理想的方法。

  彩光祛除黃褐斑效果

  彩光祛除黃褐斑,是利用寬光譜直接作用於肌膚表層,祛除面部黃褐斑,刺激面板膠原蛋白增生。經過彩光嫩膚治療後,面部雀斑、黃褐斑很快消退。治療過程輕鬆舒適,在去除斑痕的同時,做了一次徹底的面板護理。彩光祛斑嫩膚作為一種先進的高科技美容專案,採用一特定的寬光譜彩光,直接照射於面板表面,它可以穿透至面板深層,選擇性作用於皮下色素或血管,分解色斑,閉合異常的紅血絲,解除您肌膚上的各種瑕疵,同時光子還能刺激皮下膠原蛋白增生,讓您的肌膚變得清爽、年輕、健康有光澤。是目前祛除黃褐斑的新方法,祛除黃褐斑效果明顯,是您理想的選擇。

  黃褐斑需要注意五大點

  1、應去醫院檢查,積極治療原發疾病,疾病痊癒了,黃褐斑也就消失了。

  2、要增強營養,多吃蔬菜、水果。

  3、防日曬,慎用各種化妝品。

  4、注意調節情志,保持愉快的心情;保持充足的睡眠。

  5、中醫認為黃褐斑的形成是機體機能失調的外在表現,在治療方面主張治病求本,調整機體失調的狀態,消除內邪的致病因素,內服中藥效果較好。

?

?<-r-><-n->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