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手術後的飲食

  腸息肉手術後的飲食注意:

  摘除腸息肉的方法主要是內鏡下行各種摘除法。根據息 肉的形態、大小、數量及蒂的有無、長短粗細而分別採用不同的手術方法。腸息肉手術後的飲食注意?專家建議患者應多吃鹼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體質,同時補充人體必須的有機營養物質,這樣才能恢復自身的免疫力。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強鹼性食品:恰瑪古、葡萄、茶葉、海帶芽、海帶,檸檬等。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另外,腸息肉術後護理:

  ①摘除息肉後應臥床休息,以減少出血併發症,注意觀察有無活動性出血、嘔血、便血、有無腹脹、腹痛及腹膜刺激症狀,咽部有無水腫、疼痛、有無血壓、心率等生命體徵的改變。

  ②胃、十二指腸息肉摘除術後應禁食6h,6h後進流質飲食1天,繼而進無渣半流質飲食3天。大腸、直腸息肉術後即可進流質或半流質飲食,1周內忌粗糙食物。

  ③保持術後大便通暢,可用適量番瀉葉沖泡代茶飲,同時採用拇指按中皖、天樞、足三里、豐隆各1min,1日3―4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