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腎炎的病因是什麼呢

  在生活中,臨床形成腎炎的病因在生活中其實是有很多方面的因素。那麼,什麼才是最為主要的臨床形成腎炎的病因呢?下面,請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仔細分析最為主要的臨床形成腎炎的病因。

  一般,常見的腎炎的病因有:

  1、慢性腎炎:慢性腎炎的病因至今尚不明確,但小部分急性腎炎因反應時差,在急性期未經適當治療或因慢性感染灶存在,以致變態反應繼續影響腎臟使病情繼續發展,終而演變成慢性腎炎。中醫認為慢性腎炎的病因與機體免疫失調有關,而機體免疫功能又與其臟腑的虛損有密切關係,所以說本病因外邪引誘而發病,而機體的臟腑功能虛損,內外相因,以至氣血執行失常,三焦水道障礙,水谷精微外洩,溼濁水毒內壅而成血淤、溼熱、水溼以至溼阻等標實之證,而實證又影響正氣的化生而使之更虛,形成本虛標實之證。

  2、急性腎炎:急性腎炎的病因一般認為與感染尤其是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有密切關係。如在扁桃體、咽峽炎、丹毒、化膿性面板病等鏈球菌感染後發病。而中醫則認為是由於外邪入侵,肺先受病出現肺衛表證:惡風發熱,咽痛,咳嗽等,或面板患膿皰瘡,若腎元不足,病邪深入,內容於腎。腎受邪病變,氣化功能失常,兼之肺失宣降,脾失運化,致水液代謝受到障礙,水溼氾濫於肌膚而出現水腫,一方面水溼不下行而小便短少,同時邪熱淤於腎迫血妄行而出現尿血等都是急性腎炎的病因。

  對於臨床最為主要的形成腎炎的病因,上面已經為大家做了詳細的介紹了。如果您還有其它的腎炎的病因的問題想諮詢的話,可以聯絡我們的專家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