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併發症是什麼?

  很多時候糖尿病的發生會有這樣或者那樣的併發症的發生,一旦併發症發生嚴重危害著很多患者的身體,特別是對眼睛、對患者足部的傷害,那麼、對於糖尿病它的併發症都有什麼呢?一起來了解下吧。

糖尿病的併發症是什麼?

  1、心臟病變:糖尿病人發生冠心病的機會是非糖尿病病人的2~3倍,常見的有心臟擴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絞痛、心肌梗塞等,是最常見的糖尿病的伴隨症狀。

  2、感染:糖尿病病人的高血糖狀態有利於細菌在體內生長繁殖,同時高血糖狀態也抑制白細胞吞噬細菌的能力,使病人的抗感染能力下降。糖尿病的伴隨症狀是什麼?常見的還有泌尿道感染、呼吸道感染、面板感染等。

  3、糖尿病足:糖尿病病人因末梢神經病變,下肢供血不足及細菌感染引起足部疼痛、潰瘍、肢端壞疽等病變,統稱為糖尿病足,也是糖尿病的伴隨症狀。

  4、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多發生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未經醫治、醫治中斷或存在應激情況時。糖尿病的伴隨症狀是什麼?糖尿病病人胰島素嚴重不足,脂肪分解加速,生成大量脂肪酸。大量脂肪酸進入肝臟氧化,其中間代謝產物酮體在血中的濃度顯著升高,而肝外組織對酮體的利用大大減少,導致高酮體血癥和尿酮體。因為酮體是酸性物質,致使體內發生代謝性酸中毒,這種糖尿病的伴隨症狀也是常見到的。

  糖尿病的併發症是什麼的介紹就為廣大患者講述到這,在這裡建議廣大糖尿病患者瞭解糖尿病導致的併發症,做好自身糖尿病的預防,阻止這些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最後祝廣大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避免糖尿病危害自身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