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環的最佳時間 月經後幾天可以取環

  對於女性取環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地方,取環的最佳時間要根據不同的女性來選擇不同的時間,不然會對女性的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了解吧!

  取環的最佳時間

  取環的最佳時間要根據不同的女性來選擇不同的時間,如果是一般的育齡女性需要懷孕,則取環的最佳時間就是月經乾淨後3-5天,最好提前半年或者1年;如果是更年期的女性需要取環,一般是在絕經後6個月到1年內取環最合適,取環時間過早或者過晚,都是對身體有影響的。如果放入女性體內的節育環已經到了期限或者放環後不適感明顯,應該及早取環。

  1.育齡女性打算取環懷孕,取環的最佳時間是提前半年或者1年。

  2.更年期的女性取環,取環的最佳時間在絕經後6個月到1年內。

  3.節育環已到期限應及時取環。

  4.上環後感到明顯不適應及時取環。

  月經後幾天可以取環

  取節育環的最佳時間應該在準備懷孕前半年,在月經乾淨後3-5天之內進行。

  專家指出:節育環是女性非常好的避孕措施之一,但是在女人絕經後節育環的作用就失去了,所以這個時候取環很重要,但是取環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取環的注意事項,比如說月經期間是不能取環的。

  值得注意的是:取環前應先進行一次X線透視或B型超生波檢查,以證實環在子宮腔後再進行取環。取環後陰道可有少量流血或血性白帶,一兩天就會自然消失,這是由於取環刺激子宮內膜和子宮頸所引起的,是正常現象,如果出血較多或出血時間長要及時找醫生治療。

  生二胎什麼時候取環合適

  隨著全面二孩政策的實行,有不少的夫妻打算生二胎,一般情況下,媽媽在計劃生二胎前半年到一年取環較好,取環的最佳時間是月經乾淨後3-5天,這時候做取環手術是最適宜的,同時要注意在恢復2-3次月經後再孕為好。

  絕經後取環的最佳時間

  絕經後取環的最佳時間是在女性絕經後6個月至1年,這時候取環是最好的時間,如果取環時間過早,會讓自身內分泌情況出現不穩定,還可能會再次懷孕,同時也不能過晚取環,這是為了避免女性絕經時間過長,體內的雌激素水平發生下降,當子宮萎縮明顯後,取環難度就會增加,在取環過程就會更困難,也影響女性身體的恢復。

  絕經的女性一定要取環嗎?一般情況下,女性絕經後幾年時間內不取環,是對女性健康影響不大。但是如果節育環一直在體內不取出來,這樣就會對女性健康有影響了,尤其是當女性絕經後,卵巢功能同樣也會逐漸衰退,體內的雌激素也隨著減少,導致生殖器官發生萎縮,從而使子宮變小,子宮肌肉變薄、變脆,隨著絕經時間變長,這種變化也會越來越明顯。由於節育環的大小固定不變,當女性絕經子宮縮小後,節育環就會慢慢嵌入到子宮壁內,如果節育環嵌入部位有血管,可引起出血,如果節育環被擠入盆腔或腹腔,就會出現感染和腹痛,因此會對女性健康帶來影響。

  因此,當女性絕經,就應該在規定的時間內,到正規的醫院取節育環,這不僅能避免使節育環發生嵌頓造成取環困難,也是為了自身健康著想。因此女性在絕經後取環的最佳時間裡取出節育環很有必要,取環太早太晚都不好。一般專家認為,在女性絕經穩定一年左右後取環最好。

  精彩推薦:

  取環疼嗎 節育環什麼時候取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