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術後患者飲食有哪些宜忌

  肛瘻的反覆發作讓病患嚐盡了苦頭,肛瘻手術後多久才會痊癒,患者就顯得格外關心,要想術後恢復得快,就必須配合飲食調理有利於術後痊癒。那麼,肛瘻術後飲食注意哪些?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肛瘻術後飲食上要多加的注意,一般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熱氣上火的食物,特別是辣椒和白酒,少吃牛羊肉和海鮮。由於肛瘻手術後最好是要保持肛門清潔和大便軟化,這對於傷口癒合很關鍵的。肛瘻術後飲食就變得尤為關鍵,一定要注意生活以及飲食方面的預防。

  肛瘻術後飲食注意事項有:

  1.忌食一切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蔥、大蒜、辣椒等;肛瘻術後飲食而應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如青菜、竹筍等。

  2.忌魚、蝦、蟹等發物及油煎燻烤的食物。肛瘻術後飲食多食清淡易於消化的食物以及新鮮水果和新鮮蔬菜。

  3.屬慢性複雜性肛瘻、結核性肛瘻的病人,肛瘻術後飲食宜多食既易消化而又富有營養的食品,尤其是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如雞、鴨、牛肉、雞蛋、牛奶、豆漿等。

  4.肛瘻術後飲食宜食蜂蜜:每日清晨空腹服蜂蜜一杯,其有清熱補中,潤燥滑腸,為通調大便之佳品。

  5.宜食動物脂肪類食物:豬大腸有以腸補腸之功。久痔便血者,多伴有血虛,肛瘻術後飲食宜進食補氣生血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