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做好水痘的預防工作

春天是個萬物復甦的季節,這個時候細菌也會繁殖猖獗,而且這個時候季節人最容易感冒,其次是非常虛弱的,很容易在這個時期感染上水痘,其實有些病是可以預防的,下面給大家介紹一篇,春季如何做好水痘的預防工作呢

預防水痘應當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市民還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換衣服、勤曬衣被、勤洗手。“水痘具有很強的傳染性,患者在接受治療時一定要在家靜養,注意隔離,以防傳染它人。”

水痘發病跟身體抵抗力下降有關,易感者應該避免不健康生活方式,避免過度疲勞不要經常熬夜。另外,接種水痘疫苗是預防水痘最有效的辦法,沒有感染過水痘的人接種水痘疫苗可以獲得終身免疫。

由於出水痘的部位比較癢,寶寶常常用手去抓撓,指甲和手上有許多細菌,細菌可能引起皰疹糜爛化膿,留下瘢痕。媽媽護理出水痘的患兒時,應注意不要讓寶寶用手抓水皰,要給寶寶剪短指甲,保持手的清潔。

由於出水痘,寶寶的食慾很差,媽媽應給寶寶吃易消化的食物。媽媽要多給寶寶喂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蔬菜,比如蘋果、桃、西紅柿等。

剛才透過學習,我們明白了春季如何做好水痘的預防工作,不光是要把身體鍛鍊好提高體質有關,而且還要經常要房間一定要通風,多讓孩子衣物曬太陽,我們只有在預防工作上著力下手,才能能夠儘早的預防一些,讓我身體免受水痘的侵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