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茶飲能夠緩解痛經  


  類似於痛經這樣的症狀,常規的吃藥效果是不大的。我們在平時生活中,要想治癒痛經,就必須要用一些好的食療方法,比如說茶療,就是我們在治療的時候,能夠用到的很好的一種方法。那麼,哪些茶飲能夠緩解痛經呢?

山楂桂枝紅糖湯

  [用料] 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紅糖30~50克。

  [製作] 將山楂肉、桂枝裝入瓦煲內,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 l 碗時,加入紅糖,調勻,煮沸即可。

  [功效] 溫經通脈,化淤止痛。主治婦女寒性痛經症。

姜棗紅糖水

  [用料] 乾薑、大棗、紅糖各30克。

  [製作] 將前兩味洗淨,乾薑切片,大棗去核,加紅糖煎。喝湯,吃大棗。

  [功效] 溫經散寒,適用於寒性痛經及黃褐斑。

紅花酒

  [用料] 紅花30克,米酒1瓶。

  [製作] ① 將紅花放入玻璃瓶中,加米酒浸泡。

  ② 每日振搖1次,1周後可飲。

  [服用] 每次10毫升,每日1~3次,加紅糖調服。孕婦(孕婦產品,孕婦資訊)忌用。

  [功效] 活血通經,祛淤止痛。適於婦女經行腹痛,月經不暢,產後(產後產品,產後資訊)淤阻腹痛等症。

玫瑰花茶

  [用料] 玫瑰花15克。

  [製作] 沸水沖泡代茶。

  [功效] 活血散淤,理氣解鬱,適用於經期腹痛、脹痛。

姜棗茶

  [用料] 生薑3片,大棗5枚(搗碎)。

  [製作] 以沸水沖泡代茶飲用。

  [功效] 散寒以痛,適用於痛經下腹冷痛者。

當歸茶

  [用料] 當歸6克,川芎2克。

  [製作] 沸水沖泡代茶。

  [功效] 補血活血,適用於經期腹痛、體質虛弱者。

  這些就是我們在治療痛經的時候,能夠用到的一些好的茶飲方法了。茶飲雖說效果不如我們吃藥那麼快,但確實是能夠對痛經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的。希望這些都能夠在平時生活中,對我們治療痛經起到很好的效果。

?<-r-><-n-> ? ? ? ? ? ?<-t->治療黃褐斑親身體驗<-r-><-n-> ? ? ? ? ? ? ? ? ? ? ? ? ? ? ? ?<-t->鐳射加中藥,我一定要把斑治好 ? ? ? ? ? ? ? ?<-t->刮痧治療黃褐斑,我真的堅持不下去啊~ ? ? ? ? ? ? ? ?<-t->我的黃褐斑沒有啦!!<-t-> ? ? ?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