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完痘痘紅腫多久會消除

大多數青春痘都會留下痘印(痘痕)痘印重在預防,青春痘要儘早治療以防留下永久性斑痕,越早治療,越不易留下痘印。隨著面板的新陳代謝痘印也會慢慢淡化、變淺。

臉上長痘痘一般是因為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對於這種情況首先得調節好自己的內分泌,這樣才能有效的根治痘痘,擠完痘痘之後紅腫一般需要3到5天左右的時間才會好,臉上長痘痘不建議用手去擠掉,因為這樣容易匯出現染髮炎的情況,會導致痘痘加重,而且容易留下痘印。

擠痘痘後如何消除紅腫,消除紅腫正確保養方法

1、對於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油性面板要避免過度清潔,清潔後注意適量補水、保持水油平衡

2、儘量不要用手觸碰臉上的青春痘,因為這樣容易刺激面部;

3、飲食儘量清淡,勿食辛辣口味的食品,不要酗酒、抽菸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量運動,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平常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5、睡眠一定要充足,放鬆心情,避免肝火上升造成荷爾蒙的失調

6、平常儘量避免使用過多的護膚品。

擠掉痘痘要注意護理,不然會留下痘印的。

剛剛擠破的痘痘不可以洗臉,需要先給痘痘做一些處理。

擠痘痘後:擠出來以後你會發現傷口處開始流膿和留血,如果讓這些膿血留到其他肌膚的話可能會感染,所以這時候要迅速繼續用食指和拇指掐著乾淨的紙巾將傷口處血跡擦乾。

很多人在擠痘痘以後發現隔天痘痘會再復發,這就是因為沒有將膿血清除乾淨,因此在你擦完表面的血跡以後,要輕輕用紙巾按壓傷口兩側,以伸縮的方式擠出傷口剩餘的膿血,這點十分重要。

最後護理:當做完以上這些的時候,會發現痘痘已經扁了下去,只是周圍還有些紅,這時候用棉籤沾取一些蘆薈膠塗抹在傷口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