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病檢查治療要多少錢

由於婦科病的疾病種類太廣,所以不同的婦科病,做的檢查就會有很大差異,而費用就會有很大差別。如果女性只是由於陰道炎而檢查,那這時只需要檢查白帶常規即可,費用通常是在20~60元左右。如果女性是由於同房後出血而需要檢查,往往要考慮有宮頸問題出現,所以就可能需要檢查宮頸TCT和HPV,費用多在500元左右。女性生殖系統的疾病,稱為婦科疾病。包括外陰疾病,陰道疾病,子宮疾病,輸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婦科檢查包括全身檢查,腹部檢查,盆腔檢查,具體檢查外陰、陰道、子宮頸、子宮、輸卵管、卵巢及宮旁組織和骨盆腔內壁情況,主要對婦科疾病作出早期診斷。

檢查方式有婦科雙合診檢查、電子陰道鏡檢查、婦科超聲檢查、陰道B超檢查、白帶常規檢查等。婦科疾病檢查的專案有:外陰檢查。檢查外陰的形狀、顏色,是否有贅生物、潰瘍等。宮頸檢查。檢查是否有糜爛、宮頸肥大以及贅生物的大小位置等。陰道檢查。檢查陰道是否有潰瘍、贅生物、囊腫以及陰道畸形等。子宮及附件檢查。

檢查子宮的大小、位置以及卵巢、輸卵管是否正常。B超檢查。主要檢查是否有卵巢腫瘤、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肌瘤等疾病。白帶常規檢查。可檢測出各種細菌感染導致的陰道炎,如黴菌、滴蟲、雜菌、線索細胞、白細胞等。乳腺檢查。檢查是否有乳腺增生、乳腺腫瘤等。婦科炎症包括陰道炎、盆腔炎等,需要婦科檢檢視陰道分泌物並取分泌物化驗,同時按壓子宮及雙側輸卵管卵巢位置是否壓痛了解盆腔炎情況。異常子宮出血可以做婦科檢檢視宮頸是否有息肉或腫瘤等,同時做B超看子宮內膜是否有息肉或腫瘤。子宮或卵巢腫瘤需要做B超看大小、位置、內部回聲及血流訊號等情況。所以婦科疾病需要透過婦科檢查、陰道分泌物化驗及B超來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