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蕁麻疹怎麼得的

急性蕁麻疹大多起病急,消失快,但是任何需要治療,一旦錯過最佳治療時間,會發展成為慢性蕁麻疹。蕁麻疹的病因很多,最主要是由於過敏體質者接觸過敏原所致。

蕁麻疹的病因比較複雜,約3/4的患者找不到明確的病因。常見原因有食品新增劑、吸入劑、藥物、感染、物理因素(如冷、熱、陽光、摩擦和壓力)、昆蟲叮咬、精神因素、內臟和全身疾病、遺傳因素。

1、特異性體質:即過敏、過敏性皮炎、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等過敏性疾病患者。昆蟲叮咬時,靜脈滴注藥物、吸入花粉、吃海鮮、花生等食物容易發生急性重度蕁麻疹,甚至引起過敏性休克。

2、患有胃炎、腸炎、胃潰瘍等胃腸道疾病,或心腦血管疾病等心血管疾病,一旦過量食用高蛋白食品或過量飲酒,可能誘發嚴重的急性蕁麻疹。

急性發作,全身有瘙癢及大小不一的風團發生。風團可相互融合成大片皮損,或成地圖樣損害。口唇可腫脹,或咽峽部腫脹而造成喉頭水腫,致使呼吸困難,甚至窒息。皮損往往在數小時內消退,但此起彼伏,不斷髮生新的損害。全身可伴發熱,呼吸道症狀可有哮喘與呼吸困難。腸道可有腹痛或腹脹,可伴腹瀉。嚴重患者可有低血壓、頭暈、胸悶等症狀,極少數發生休克。大多數患者僅有風團、瘙癢,而無其他症狀。

避開過敏源。首先要注意尋找過敏原,並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原。像這位患者就要避免食用海鮮及其他高蛋白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搔抓。蕁麻疹發作的時候瘙癢難忍,一般人不自覺的就會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這個動作不但不能止癢,還可能越抓越癢,主要是因為當你對區域性抓癢時,反而讓區域性的溫度提高,使血液釋放出更多的組織胺(過敏原),反而會更惡化。不要自行用藥。因為很多蕁麻疹患者對藥物也會出現過敏現象,而且蕁麻疹嚴重者可引起喉頭水腫,危及生命。因此,發生蕁麻疹,千萬不要自行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