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各種化學藥品被普遍使用。癌症的病發率也逐年上升。身體的器官很多,如果稍有不對就有可能會有癌變的可能。如大腸癌,這是一種擁有較高病發率的疾病,嚴重威脅著人類的健康。所以人們要認識大腸癌的早期症狀,發現有該病症狀時就可以早做治療,爭取早日治癒。

大腸癌大腸癌的症狀主要有:1、腹瀉:部分病人可以腹瀉為首發大腸癌的早期症狀。病人每日排便次數增多,可為粘液血便、粘液濃血便或為溏薄的稀便,可伴有裡急後重感,此時應與菌痢加以區別。

2、乏力、貧血,這也是大腸癌的早期症狀。

3、腹痛:部分病人以腹部隱痛為首發或突出的症狀,另一些病人表現為典型的不完全性腸梗阻性腹痛,即疼痛為陣發性絞痛,並伴有腹脹。

4、排便疼痛:約有50%的直腸癌患者排便時有疼痛感,程度有輕有重。

5、便血:是所有大腸癌的早期症狀之一,但不同部位的大腸癌其出現的時間和性質有所不同。便血往往是直腸癌患者的第一個症狀,早期量很少,多在大便條的一側附有新鮮血痕。有時由於血量少,或在體內停留時間長,肉眼不能覺察,但做大便隱血試驗呈陽性。

6、便型異常:正常的大便條呈圓柱形,垂直從肛門排出,如果癌腫突出在直腸腔內,壓迫糞便,則排出的大便條往往變細,形狀也可以改變,可呈扁形,有時變形的大便條上還附著有一絲絲血痕。專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好預防工作和身體檢查。一旦發現有一些病症的小徵兆,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醫,這樣可以減少病變的可能性,增加治癒的成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