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怎麼來的

胃癌怎麼來的?胃癌是我國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在我國其發病率居各類腫瘤的首位,每年約有17萬人死於胃癌,幾乎接近全部惡性腫瘤死亡人數的1/4,且每年還有2萬以上新的胃癌病人產生出來,胃癌確實是一癌是一種嚴重威脅人民身體健康的疾病。而且,隨著人民生活的日益提高,胃癌的患病率也越來越高。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胃癌是怎麼來的吧。

胃癌的發病原因不明,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如生活習慣,飲食種類,環境因素,遺傳素質,精神因素等有關,也與慢性胃炎,胃息肉,胃黏膜異形增生和腸上皮化生,手術後殘胃,以及長期幽門螺桿菌HP感染等有一定的關係。大量調查結果顯示胃癌的發生與慢性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部手術後有關,尤其與胃粘膜不典型增生等密切相關。此外,飲酒、吸菸、進食新鮮蔬菜少以及機體免疫功能低下等與胃癌的發生亦有一定的關係。而且在某些家庭中胃癌發病率較高。胃癌可能還與基因有關,一些資料表明胃癌發生於A血型的人較O血型者為多。還有,很多食物中含有啟用原癌基因的物質。在我國已證實熏製、鹽醃、黴變等食物為胃癌發生的高危因素。熏製食品種類很多,如燻魚、燻肉等。根據檢測熏製食品中含有有致癌作用的3,4-苯並吡等多環芳烴類物質,且熏製時間越長,這種物質的含量就越高,其致癌性就越強。

透過以上一些簡單的介紹,相信你對胃癌的來源有了一些瞭解。而且飲食方面佔的原因較多。那麼,你就應該特別注意一下飲食生活咯。儘量少抽菸喝酒,少吃一些熏製,鹽制黴變的食物。還有,儘量保持飲食規律,千萬別暴飲暴食,那樣也會對胃造成傷害,可能引發胃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