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乳腺炎真的需要手術嗎

得了乳腺炎需要手術嗎?相信很多人對於乳腺手術治療還是很陌生。有些人認為採用中藥治療比較好,不會像手術一樣出現疤痕影響乳房的美觀。那麼乳腺炎不手術真的可以嗎?

得了乳腺炎真的需要手術嗎?

如果,形成膿腫應及時手術,切開引流。淺表的小膿腫可在局麻下進行,大而深的膿腫應在靜脈麻醉下進行。在膿腫中央、波動最明顯處作切口,但乳房深部或乳房後膿腫可能無明顯波動感。

乳腺炎手術治療切口要足夠大,以乳頭為中心呈放射方向,或沿乳房下面板皺褶處作弧形切口。進入膿腔後,用手指探查,打通所有膿腫內的間隔,以保證引流通暢。如屬乳房後膿腫,應將手指深入乳腺後間隙,輕輕推開,使膿液通暢流出。啞鈴狀膿腫,必要時可作對口引流。所有膿腫切開後應放置引流物,每日換藥。膿液應常規作病理試驗。

乳腺炎手術治療選擇最佳手術時機最重要。發作間期,即傷口癒合期是最佳手術時機,可有些人認為病好了還做什麼手術?等到再次紅腫、破潰,如此耽誤了很長時間。如果傷口不能癒合,待急性炎症消退,傷口最淺表時手術,這時手術後就有感染的可能。手術太晚會造成更多的腺體組織被破壞。

乳腺炎手術成功的關鍵:翻轉乳暈,徹底清除病灶,清潔所有創面。手術的技術關鍵是保持外形的完美,必須做乳頭內翻的整形術。

乳腺炎手術治療後注意:最好斷奶,不要給孩子餵奶。手術後可以選擇斷奶或暫時停止患側哺乳,但需要注意經常排空乳汁,否則難以治癒。

一旦用藥物治療乳腺炎難以治癒,就得考慮手術治療。瞭解乳腺炎手術治療的相關知識,如最佳治療時間、手術治療方式等,可使廣大乳腺炎患者更加高效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