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的高發人群有哪些靜脈曲張有哪些危害

靜脈曲張並不只是會影響到外觀,同時也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危害,當病情進展到後期時,患者的面板會出現萎縮、騷癢、脫屑、色素沉著等,對於靜脈曲張要了解一些小常識。

靜脈曲張的高發人群有哪些?

老年人、長時間的久坐久站是高發人群。隨著年齡的增長,血管的彈性也會變得越來越弱,血管壁的張力會出現下降,從而出現了靜脈曲張。長時間久站或者久坐的人群,比如體力勞動者、程式設計師、司機、教師、醫務人員等,當血流受到重力時會出現反流,返流的血液會對靜脈瓣膜造成一定壓力,從而出現了瓣膜功能的不全,導致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的危害。

靜脈曲張不僅僅會影響到美觀,同時也會導致面板營養出現障礙,讓患者出現皮疹、皮炎、色素沉著,出現慢性的潰瘍、面板的破潰以及感染等。血液出現淤滯後就會出現靜脈血栓,當血栓脫落會導致肺血栓,甚至會威脅到生命。

判斷靜脈曲張的方法。

要學會分辨是否患上了靜脈曲張,從外表上如果肢體皮下出現了毛細血管的擴張,迂曲成團,長時間久站之後會出現疼痛酸脹。當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會出現肢體的腫脹、面板搔癢、色素沉著、皮炎,區域性出現熱、痛、腫、紅等。

治療靜脈曲張的方法。

可以透過保守的方法來治療靜脈曲張,先去正規的醫院進行代撥功能的檢測,然後要測量患者肢體的周徑,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彈力襪,千萬不能在網上諮詢到購買。不能長時間的久坐和久站,定期的活動,可以促進小腿肌肉的血液迴流,從而減輕了靜脈的壓力,預防血栓的形成,在休息時可以把患肢抬高一些,但是不能長時間使用熱水泡腳,不然會擴張血液的預製,從而加重了病情。

確診靜脈曲張的檢查。

如果懷疑是否患上了靜脈曲張,需要去醫院做下肢靜脈的超聲以及瓣膜功能的檢查,檢視一下患者深靜脈內是否出現了狹窄或者閉塞。

不能長時間的久坐也不能久站,要適當的進行運動,這樣可以讓肢體得到一定的緩解,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可以使用熱水來泡腳,也可以對小腿部進行按摩,這樣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