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便痔瘡就出血怎麼辦

痔瘡是非常常見的一種肛腸疾病,常發生於久坐不愛運動,並且喜好吃油膩食物的人群當中。一般痔瘡在不排便的時候,都不會有太明顯的症狀。一旦出現便秘或者腹瀉,那麼就很容易導致痔瘡發生炎症,從而疼痛甚至出血。那麼一大便痔瘡就出血怎麼辦是很多人想了解的問題。

大便痔瘡出血首先要注意停止用力排便,大便時痔瘡出血後,首先就不要再用力排便了,否則出血量會更多。最好是適當休息後,多飲水軟化大便,這樣也會比較容易排出,不會擠壓刺激到痔瘡。如果痔瘡出血量大並且持續流血的話,建議用乾淨的脫脂棉球按壓住出血痔瘡部位,同時建議患者躺臥,也可以快速止血。另外按壓梁丘這個穴位也可以快速止血,這個穴位位於骸骨上方兩寸左右。找到穴位後,用拇指持續按壓,不但可以止血,如果一併出血疼痛症狀時,還能夠緩解疼痛感。如果經常性大便出血,可能是痔瘡炎症比較嚴重了,這樣會影響日常生活,建議及時去醫院肛腸科就診,看是否用藥物治療,或者手術切除治療。

痔瘡患者還要養成良好排便習慣,每天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也可以預防痔瘡發作,同時在排便完之後,除了要保證肛門出清潔,也要保持乾燥,這樣才能預防痔瘡發生。另外痔瘡患者建議每天在清晨和睡前的時候做提肛運動。首先全身放鬆,其次要緊胯提肛,然後吸氣兩到三秒之後,松胯松肛,再呼氣兩到三秒之後,緊胯提肛。每天做三十到五十下,會很好的抑制痔瘡發作便血。此外由於久坐也是痔瘡發作的原因之一,所以要注意勞逸結合。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肛門肌肉的血液迴圈,這樣也可以防止痔瘡增大。還需要注意的是,痔瘡患者不適合長期久坐和久蹲。飲食對痔瘡患者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忌菸忌酒,生冷辛辣食物也要少碰。多吃一些香蕉和番茄等潤腸的食物,多吃粗糧少吃精細的食物。只有這樣,才能儘快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