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中期還能手術治療嗎

腫瘤專家說對於一些胰腺癌疾病來說,發現的越早治療的效果就會越好,一般早期胰腺癌都選擇手術進行治療,但是對於一些中晚期胰腺癌患者來說,這時還能用手術治療嗎?專家說如果胰腺癌沒有發生轉移是可以採取手術治療的。

【胰腺癌中期還能手術治療嗎】

胰腺癌中期手術治療在堅持原則的情況下是可行的。對於胰腺癌侵犯血管的,首先應該明確受侵的是哪一隻血管,一般來講是門靜脈,我們對於門靜脈受侵範圍在7cm以內一般都可以實施根治性切除。前提是病人一般情況可以耐受手術。

身體情況良好,癌細胞未轉移的患者一經確診都應該儘早行胰腺切除手術。對於腫瘤佔位在胰尾部,可以單純切除胰體尾部;對於惡性程度較高的胰頭癌,可以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行胰十二指腸切除術或全胰切除術。侵犯門靜脈或腸繫膜上靜脈系統也是胰腺癌的常見情況,過去認為此類患者無法進行手術;現在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合併血管切除已經不是胰腺癌手術的禁忌症。

雖然大部分的胰腺癌確診時無法作根治性切除,但還有不少患者可透過姑息性手術,如膽道引流、胃引流等,配合化療、營養支援等綜合治療減少痛苦、延長壽命。患者沒食慾,可先予腸外腸內營養支援,透過放置鼻胃管或內鏡下胃造瘻來完成,效果比單純經口服補充營養要好很多,待營養狀況有所改善可作化療。

胰腺癌中期還能手術治療嗎?以上做了具體的介紹,腫瘤醫院專家說對於採取手術治療的患者來說,在手術後還要配合中藥的調理,對促進病情的康復有很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