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療法能夠有效的來治療風溼病

風溼病是出現是特別的厲害,風溼病患者看在眼裡都是很害怕的,風溼病患者要對這種出現的疾病進行一下合理的治療,風溼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那麼,蠟療法能夠有效的來治療風溼病?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地解答一下。

由於石蠟的熱容量很大,導熱性低,即使溫度高於75度,也不致發生面板燙傷。藉助熱的傳導作用,石蠟慢慢地將熱能傳遞給人體,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稱為石蠟療法,簡稱蠟療。蠟療後,居部小血管擴張,可以促使血液流通,使組織軟化,改善面板營養,加速組織新生。區域性塗敷的石蠟,隨著溫度的下降,體積也逐漸縮小,一般可縮小10%,因此,蠟療對於區域性又產生了壓迫作用,可以防止組織中血液和淋巴液的滲出。蠟療對於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慢性期特別有用。

蠟療可以在家中做,買500克53-56度的醫用石蠟,裝在鋁製或搪瓷菜盤內,用小火使蠟完全熔化,讓它逐漸降溫。為了使螃塊表面和底層差不多同時凝固,可以往盤內加一些涼水,水比蠟重,水就流到盤底。等到表層和底層的蠟差不多凝固後,即成了一個外周已凝固而中心還是熔化狀態的“蠟餅”。這時,把水倒掉擦乾,把“蠟餅”倒在塑膠布或橡皮布上。將“蠟餅”迅速裹在需要治療的部位上,外用毛毯保溫30-60分鐘。做完後,石蠟很易剝下。如區域性有少許水,應擦乾。石蠟可以反覆使用,很經濟。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風溼病治療方法的解答,風溼病患者要及時的注意選擇合理的治療辦法,祝您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