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的注意事項簡要介紹

由於年齡的增長,身體免疫系統機能的下降,很多老年朋友患上了風溼病,不僅給健康造成了相當嚴重的安全隱患同時也給生活和工作帶來了很大的不便。因此瞭解一些風溼病的常見注意事項有利於我們更好的預防風溼病。

風溼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引發這種疾病的因素有很多,如地理、內分泌、營養、心理、環境、病毒的感染等等。那麼,老年患上風溼病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一、忌同時服用多種藥物。儘管老年患病時可併發多種病症,但須根據病情的輕重緩急合理用藥。一般先服用急重病症的藥物,待病情基本控制後,再適當兼顧其他方面的藥物。切不可因為病急亂服藥,以免引發藥物中毒等危險。

二、避免風寒溼邪侵襲風溼病患者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要注意保暖,不要穿溼衣、溼鞋、溼襪.夏季不要貪涼,秋季天氣轉涼,要防止受風寒侵襲,冬季要注意關節處保暖.

三、增加體育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老年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如太極拳、老年健康舞、登山、散步等,凡是能堅持體育鍛煉的人,身體就強壯,免疫能力也增強,抗禦風寒溼邪侵襲的能力比一般沒經過體育鍛煉者強得多。

相信透過以上有關專家就風溼病的一些注意事項所作的介紹,各位朋友對於風溼病的一些知識都有了一定程度的瞭解。同時也提醒各位朋友,風溼病的預防應貫徹落實到生活的點點滴滴,從飲食生活到體育鍛煉都應加強防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