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得月經失調是怎麼回事呢

月經失調是怎麼回事?很多人都在諮詢這個問題,月經失調是月經不調常見的症狀,大家一定要想辦法正確的治療,那麼月經失調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是具體分析。

正常女性的月經週期為28天左右,如果月經來潮週期總是提前7天以上,甚至1個月內兩次來潮者,則稱為“月經先期”,亦稱“月經失調”或“經早”。

中醫認為,月經能否正常來潮,與肝、脾、腎以及衝任二脈關係最大。而導致月經失調的原因,主要與以下兩種因素關係最為密切。

因素一:氣虛

飲食失節或勞累過度的人最易損傷脾氣。脾是血的“管理者”,“管理者”孱弱,“被管理者”難免乘機“興風做浪”,導致月經失調來潮。若脈證無火,而經早不及期者,乃心脾氣虛,不能固攝而然。

因素二:血熱

素體陽氣盛,或過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補品,或情志抑鬱,或久病失血較多的人,都容易血熱。血得熱則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經期提前。血熱又有實熱、虛熱,肝鬱化熱之別。

中醫治療月經失調

對月經失調的治療,中醫比現代醫學療效更為確切。中醫認為,月經失調的治療原則,重在調經以治本,一般而言,如先病而後月經失調,當先治病,病去則經自調;若因經不調而後生病者,當先調經,經調則病自除。

月經失調是怎麼回事?上述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建議,大家一定要給予重視,因為把握了月經失調是怎麼回事,才能夠得出準確的治療,進而避免疾病危害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