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蒂扭轉或破裂是怎麼回事

卵巢囊腫的情況其實在婦科腫瘤中並不少見到,而且卵巢囊腫如果不注意的話,會出現囊腫蒂扭轉或破裂的情況,有不少患者並不瞭解這是怎麼回事。

卵巢囊腫蒂扭轉是怎麼回事?

卵巢囊腫蒂扭轉屬於一種婦科急腹症,就是供應卵巢囊腫的血管發生了扭曲,會引起下腹劇痛、嘔吐、休克的症狀。大約有約有10%的卵巢囊腫患者會發生蒂扭轉現象。這些腫瘤,大多系良性,它們蒂長,腫瘤大,與周圍組織無粘連,活動性大,從而容易扭轉。尤其是囊性畸胎瘤,粘液性和漿液性囊腺瘤最易發生。因為這類腫瘤蒂較長,重心偏於一側,瘤體易受腸蠕動或體位改變的影響而轉動。

卵巢囊腫破裂又是怎麼回事呢?

卵巢囊腫出現破裂,會產生急性疼痛,而且痛覺會擴充套件到整個腹部,可伴有低熱或輕度白細胞升高,同時伴有明顯的腹膜刺激症狀,即腹部肌肉緊張、壓痛和反跳痛。如果出血量增加的話,很有可能出現血壓下降,暈眩,甚至昏倒的情況。

以上就是“卵巢囊腫蒂扭轉或破裂是怎麼回事”的相關介紹,希望大家透過上述介紹對卵巢囊腫這個疾病有了一個更加深入的瞭解。同時也提醒大家,當卵巢囊腫發生蒂扭轉或者破裂的時候,就說明病情已經達到了嚴重的情況了,建議患者朋友在未出現這一情況下應當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