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牛皮癬的日常保健

小兒牛皮癬的日常保健

小兒牛皮癬患者中女孩較多,有調查發現女孩比男孩多50%。小兒由於身體處於發育階段,在治療牛皮癬過程中,應注意藥物療效與毒副作用之間利弊,謹慎用藥,根據患兒身心特點,積極尋找誘發因素,給予及時、有效、合理治療,在藥物治療同時,融人心理治療,並加強護理。一般小兒牛皮癬經治療後都可以臨床痊癒,預後情況良好。

在小兒牛皮癬的治療中,日常護理要全面,加強飲食調節,合理膳食。患病期間應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多食用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食品,避免食用牛、羊、狗等能加重病勢的肉類食品,不要因溺愛而答應患兒食用的要求。蔬菜與葷菜的組合、深淺色蔬菜之間的組合、蔬菜與菌類的組合,很適合小兒患者食用,

兒童牛皮癬發病前常常伴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史,特別是扁桃體發炎,平時要注意預防感染。兒童患病後應防寒保暖,避免上呼吸道感染,若發現患兒繼發感染或病勢加重,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尋找並去除誘發因素,給予及時有效的處理,必要時調整治療計劃。感染引起牛皮癬發病時,應用抗生素治療常常能有效緩解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