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面板接觸會傳染嗎

溼疹是由於個人體質導致的,大多數都是過敏體質導致的,所以是不會傳染的,尤其是普通的生活接觸,更加不會被傳染的,不必擔心。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面板病。一般認為與變態反應有一定關係。其臨床表現具有對稱性、滲出性、瘙癢性、多形性和複發性等特點。也是一種過敏性炎症性面板病以皮疹多樣性,對稱分佈、劇烈瘙癢反覆發作、易演變成慢性為特徵。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任何部位,任何季節,但常在冬季復發或加劇有滲出傾向,慢性病程,易反覆發作。它是不會傳染的。溼疹是一種劇烈瘙癢的面板炎症,很多孩子都發生過不止一次的溼疹,由於瘙癢引起的搔抓會導致面板損傷和感染,常引起患兒的不適和家長的恐慌。特應性皮炎是溼疹的常見原因,主要引起面板的紅斑、瘙癢、發熱、疼痛、甚至是小水泡。

大約一半的溼疹兒童可能存在乾草熱或哮喘,溼疹患兒的家庭成員常有乾草熱、哮喘或其他過敏性疾病。溼疹本身並不是過敏,但是過敏反應能誘導溼疹發生,一些環境因素能誘發溼疹。大約10%-20%的兒童患有溼疹,典型症狀多出現溼疹的症狀在早期變化很大,在2-6個月的兒童,溼疹主要表現為面頰、前額、頭部的瘙癢、乾燥、紅斑和小水泡。皮疹可擴大到胳膊、腿部和軀幹,在受影響區域可能出現皮損,也可以發生在肘彎、膕窩或腳踝與背部,炎症減輕後可出現結痂、鱗屑和脫皮。對於年齡較大的兒童,一般皮疹結痂較重,面板乾燥和瘙癢也更嚴重,這些症狀會隨著週期性的發作而加重或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