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1歲多做隱睪手術是怎麼麻醉

小兒隱睪的手術麻醉方式一般採用非插管全麻,也可以複合骶管麻醉。非插管全麻一般就是用一些全身麻醉的藥,讓兒童處於一個安靜、睡著的狀態,然後用一部分的鎮痛藥給予鎮痛,小孩子不會痛、不會動,會處於一個配合的狀態,再進行骶管麻醉的操作。骶管麻醉是在人體的脊柱下端、尾骨上端的骶骨三角部位進行操作。骶管穿刺是一個有創的操作,所以孩子一定要處於一個配合的狀態下才能進行操作,否則可能引起其他部位的損傷。一般非插管全麻加骶管麻醉的方式就能夠很好地滿足隱睪手術的需求。

隱睪是一種心跳性發育畸形的急病,主要是指雙側或者單側睪丸沒有下降到陰囊,導致睪丸下降不全。其是小孩子常見的心跳性疾病,一般隱睪手術有傳統的和微創兩種方法,傳統的手術主要是在腹股溝做切口,把睪丸鬆懈後固定在陰囊裡面的,二微創的手術就是用腹腔鏡從肚子裡面把睪丸鬆懈,然後外固定在陰囊裡面的。而且小孩陰睪了是一定要手術的,因為不及時做手術時間長了就會使睪丸發育受損,甚至引起癌變,手術是最好的治療方法。

其實一般在寶寶兩歲之前做手術是最合適不過的,前面我們都有提到了兩種陰睪手術治療方法,一種是傳統的開放式手術,另一種就是微創腹腔鏡手術,針對於這兩種治療方法都有不同的治療效果,傳統的手術治療可能損傷就比較大,手術後會有留下痕跡,而這些也都是會影響孩子的一個心理健康;而腹腔手術的就相對於比較好點,其創傷會小點,恢復比較快,治療效果和美容也比較好。兒童隱睪是一種先天性疾病,有些兒童在1歲內可以自然下降,或透過藥物控制治療促進下降。如果1虛歲以後還沒有下降到蛋蛋中,就需要手術治療,手術的最佳年齡在2虛歲內。由於兒童對手術的不配合,因此,兒童隱睪手術,需要採取全麻的方式進行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