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戀型人格障礙怎樣治療

自戀是分為兩種的,健康的自戀和病態的自戀。健康的自戀只是會表現在自信和形象上。而病態的自戀則會形象整個人的心理狀態成長,嚴重不僅會傷害自己還會傷害他人。所以自戀也是一種不可忽視的病情,那麼自戀型人格障礙要怎麼治療呢?

自戀型人格的最主要特徵是自我中心,而人生中最為自我中心的階段是嬰兒時期。由此可見,自戀型人格障礙患者的行為實際上退化到了嬰兒期。對於自戀型的人來說,光拋棄自我中心觀念還不夠,還必須學會去愛別人,唯有如此才能真正體會到放棄自我中心觀是一種明智的選擇,因為你要獲得愛首先必須付出愛。自戀型人格障礙患者很少會做自省。出現問題以後最先怪罪的是周圍人,認為身邊的人都是自己生活的絆腳石,因此失去了友情、親情。這反過來也給患者帶來很多的痛苦。所以患者朋友一定要積極治療不良精神疾病。團體心理治療通常是一種更合適的心理治療方式。在這一群體中,自戀的來訪者應該與他人分享治療的時間,相互理解,相互體諒,互相幫助,建立關係,關心他人的感受,接受他人的建設性反饋,並有批評和否定的意見。反饋。群體也是一個小社會,自戀的性格和各種人際關係的問題遲早會在群體中表現出來,並在群體中得到現實的檢驗,在一對一的個體心理治療中很難實現。在嚴重的壓力和困難的情況下,自戀失敗後的價值感和缺乏存在感會導致自戀中出現嚴重的抑鬱、焦慮症、強迫症、社交恐怖症、軀體形式障礙、疑病、神經衰弱等。物質治療通常是必要的,但自戀的人往往拒絕或拒絕藥物治療。考慮到自戀的治療難度和少數可用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