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孩子厭食怎麼辦

夏季由於氣溫高,小寶寶出汗多影響食慾,再加上有的小寶寶愛喝冷飲、冰淇淋,導致食慾下降,不少寶寶到了夏天就得了厭食症。到了吃正餐的時候,米飯一口都不動,除了零食、甜點,其他都不想吃。

1、夏天,小孩愛吃冷飲,一次吃幾根,這些下去,小孩很過癮,自然就不覺得餓,不餓,自然就不吃飯,你再怎麼打怎麼罵,都是一樣的效果,他說不餓,不餓吃什麼飯,自然沒辦法,所以,第一點,得控制吃冷飲,不是不讓吃,而是得控制。

2、天熱,自然捨不得出去讓他曬太陽,出去玩什麼的,想讓他在家裡面不出去活動,不活動,運動少,消耗的能力就少,吃的就少,所以,第二,鼓勵出去玩,多運動,多流汗,自然就會感覺餓,飯量就大了。

3、夏季小孩免疫力下降,有時生病了,你還強迫吃飯,只會適得其反,更加讓小孩不舒服,所以第三,得增強小孩免疫力,吃富含維生素,鈣等食物。

注意事項:及時補充營養。夏季寶寶的出汗非常多,體力消耗很快,如果長期厭食,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貧血,導致免疫力低下,愛生病。那麼家長在寶寶瘋玩後,一定要給他吃點營養品。及時給寶貝喝水。大量出汗讓寶寶身體缺水,導致胃液粘稠,食慾不振。這時家長要及時給寶寶補充水分。把水瓶放在寶寶夠得到的地方,讓它隨時都能喝到,同時多提醒寶寶喝水。少給寶寶吃冰淇淋和冷飲。冰淇淋和冷飲裡含有大量糖分,寶寶喝了後往往就不愛吃正餐了。再加上小寶寶的腸胃功能未發育齊全,過早大量吃冷飲,非常刺激腸胃,也會影響寶寶食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