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的常識知道多少?

骨質增生是怎麼回事,其產生的症狀有哪些?我們透過文章一起來了解一下骨質增生的一些常識,患者透過了解常識可以對它進行個系統性的瞭解。

實際上,骨質增生就像面板出皺紋一樣,是骨骼的一種自然老化。在人的一生中,骨傷系統及骨量是發生動態變化的。任何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或遲或早骨質都會發生退行性變化,如增生樣改變、骨質疏鬆等。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其骨量呈下降趨勢。而在某些力學不穩定部位,因為代償的因素表現為骨質增生。

骨質增生的概念是:單位體積內骨量的增加。骨質增生最常見於骨及骨關節的退行性變,其他見於骨折、炎症的修復期或慢性勞損等。骨質增生常常發生在骨端邊緣、骨脊、骨突的部位,即多見於肌腱、韌帶、骨間膜的附著部位,按照形狀不同常被稱為骨刺、骨橋、骨唇等。

頸椎的骨質增生常常發生在相鄰椎體的前緣和後絛、鉤椎關節、椎小關節等,其他退行性變表現為軟組織鈣化,如:黃韌帶鈣化、後縱韌帶鈣化、前縱韌帶鈣化、棘間韌帶鈣化、項韌帶鈣化等。

以上是關於骨質增生的一些常識瞭解,希望透過文章,患者能正確的認識到骨質增生產生的原因,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