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會導致視網膜脫落嗎

近視說起來人們好像都是非常瞭解的樣子,其實人們知道的還不是很多,其實近視嚴重的話會引起更多的疾病出現的,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的人患有過視網膜脫落這種疾病,當在出現了這種疾病的時候,對於我們的眼睛危害也很大的,而引起這種疾病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方面的,生活中有很多的近視眼患者,那麼當在出現了近視眼的時候,是否也會導致視網膜脫落呢?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視網膜脫落是一種很嚴重的眼底病,一經發生而未及時治療,最終可導致失明及眼球萎縮等嚴重後果。人眼的視網膜分為神經上皮層和色素上皮層。當兩層組織之間有液體進入並積聚時,使神經上皮層離開原來的解剖位置,即為視網膜脫落。

引起視網膜脫落的最常見原因是高度近視。高度近視會造成視網膜變性,進而引起視網膜出現裂孔,再發展就會導致視網膜脫落。此外,玻璃體變性、外傷,以及眼部炎症、眼部腫瘤、腎病、糖尿病、妊娠高血壓等,也可引起視網膜脫落。出現視網膜脫落時,患者常感覺眼前有點狀或片狀小黑影隨著眼球轉動而飄動,有的伴有閃光感、水波紋感、視物變形,甚至視野內有黑影遮擋感。患者都會出現視力下降,但由於視網膜脫落的部位不同,因而視力下降出現的時間和程度也不同。

高度近視者在視網膜出現裂孔時就需要儘早封閉,採用冷凝固或熱凝固方法使裂孔周圍視網膜粘連,以防止視網膜脫落。如果已經發生了視網膜脫落,則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手術方法,通常採用幾種方法聯合應用。目前單純的視網膜脫落手術成功率超過90百分之。

患有高度近視的朋友,預防視網膜脫落,高度近視眼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避免頭部的劇烈震動,如磕碰、高空彈跳、跳迪斯科等。一旦發現眼前有黑影、閃光感和視物變形等,應該及早到醫院檢查。曾經有視網膜脫落史者要防止復發,應避免勞累,壓力大、溫差大、空氣不乾淨,甚至乘飛機等情況,也都可能引起舊病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