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患者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好

乳腺癌化療期間飲食,乳腺癌病人在化療時常常出現比較嚴重的毒性反應,白細胞減少就是一個最常見的副作用。為有效預防血象下降,在乳腺癌化療期間化學治療時病人應補充高蛋白質飲食,如牛奶、大豆、瘦肉、豬蹄、海參、魚、動物肝臟及紅棗、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蘿蔔等。河蟹、黑魚、牛肉、動物熬製的膠腖如驢皮膠、豬皮膠等也有助於提升白血球。乳腺癌化療期間中醫最重視以髒補髒,因此在乳腺癌化療期間也可適量增加動物骨髓,如牛、樣、豬的骨髓燉燙,或用雞血、鴨血、鵝血、豬血製作的飲食。

很多人都知道,化療是非常痛苦的,如果患乳腺癌,有些患者需要化療來輔助治療。相關乳腺癌患者進行化療副作用很大,因此,在化療期間飲食也非常的重要。那麼乳腺癌患者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好呢下面請看專家的具體介紹。

乳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好呢。

乳腺癌化療期間飲食,乳腺癌病人在化療時常常出現比較嚴重的毒性反應,白細胞減少就是一個最常見的副作用。為有效預防血象下降,在乳腺癌化療期間化學治療時病人應補充高蛋白質飲食,如牛奶、大豆、瘦肉、豬蹄、海參、魚、動物肝臟及紅棗、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蘿蔔等。河蟹、黑魚、牛肉、動物熬製的膠腖如驢皮膠豬皮膠肉皮腖、等也有助於提升白血球。乳腺癌化療期間中醫最重視以髒補髒,因此在乳腺癌化療期間也可適量增加動物骨髓,如牛、樣、豬的骨髓燉燙,或用雞血、鴨血、鵝血、豬血製作的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