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與抑鬱症疾病的區別

焦慮症、抑鬱症都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精神疾病了,不管是哪種疾病的發生都是會給我們的健康造成了及其嚴重的危害性的,為此我們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那麼焦慮症與抑鬱症疾病的區別有哪些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精神障礙,是由於各種外界和自身的種原因導致長期的心情心境低落,主要的症狀表現為患者精神不振,自卑抑鬱、會有自殺傾向。嚴重者會出現幻覺、妄想,易反覆發作。治療病程長。抑鬱症易反覆發作,主要的表現症狀有:1、心境低落,抑鬱症患者容易出現悲觀的情緒,輕者長期悲觀,長期下去導致悲觀絕望,痛不欲生,有自殺傾向,重者會出現幻覺和妄想等症狀。2、思維遲緩和認知功能損害:患者的記憶力和思維會延遲,經常記不起事情,反應遲鈍,重者可能會無法與人正常交流。3、意志力減退:患者都自閉傾向,不想做任何事情,喜歡獨處。4、身體會變差:抑鬱症患者會出現失眠症狀,全身乏力,食物不振,噁心嘔吐等症狀。

焦慮症與抑鬱症疾病的區別有哪些呢

從發病年齡上看,焦慮的首發一般在35歲以上,多發生於老年人。而焦慮抑鬱症在所有年齡群都有發生。焦慮抑鬱症患者對家屬、朋友表現冷淡,對以往愛好興趣喪失,而焦慮者保持正常。焦慮抑鬱症患者的失眠以早醒為主要特徵,而焦慮者的特點是入睡困難。焦慮抑鬱症患者心情低落,不願意與人接觸,但不害怕突然發生的人際接觸。

而焦慮者害怕突然發生的社交接觸等,害怕去公共場合。大體來講,焦慮抑鬱症是抑制向下的。而焦慮者是驚恐向上的。抑鬱情緒是一種很常見的情感成分,人人均可出現,當人們遇到精神壓力、生活挫折、痛苦境遇、生老病死、天災人禍等情況時,理所當然會產生憂鬱情緒。

焦慮症患者常處於心煩意亂、驚恐緊張,怕有禍事降臨的恐慌預感之中,並伴有頭暈、多汗、潮熱、震顫、手腳麻木、胃腸道不適等症狀。焦慮症和抑鬱症的區別主要是什麼?焦慮和恐懼不同,焦慮所感到的威脅和危險都是不現實或不十分明確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