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高血糖治療與飲食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是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並已成為健康的殺手,且往往難以完全治好,即使已經完全治好了,如果一旦情緒波動,或者吃了某種不適宜的食物,馬上又會復發。然而,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也不是十分可怕的疾病,只要認真堅持自我調控,經常控制好情緒,調節好飲食,配合適當的藥物治療,危害性也不會太大。那麼高血壓高血糖怎麼治療呢?接下來我們一起看看。

怎麼治療:

1、飲食要清淡

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高血壓患者應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和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少吃動物油脂和油膩食品,少吃糖、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食品。

2、限制食鹽量

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在飲食中應減少烹呼叫鹽,每人每日以不超過6g為宜。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物,含鉀豐富的食物有:土豆、芋頭、茄子、萵筍、海帶、冬瓜、西瓜、柑橘等。含鈣豐富的食物有:牛奶、酸奶、蝦皮、芝麻醬、綠色蔬菜等。

3、戒菸戒酒

煙、酒是高血壓的危險因素,嗜好煙、酒的人更容易發生高血壓心腦血管病變,而且煙、酒還能降低高血壓患者對藥物的敏感性。

4、飲食應節制

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吃飯以八分飽為宜。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中應適量吃一些能降低血壓的食物,如:黑木耳、荸薺、芹菜、葫蘆、綠豆、西瓜皮、蓮子心等。

飲食:首先,因為患者有高血糖,所以要吃一些低糖的食物,儘量不要吃含糖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蛋糕、麵包這一類的食物。對於血壓高這方面要注意低鹽飲食,比如儘量每天食鹽攝入量不超過6g,怎樣控制6g,就是啤酒瓶蓋上面滿滿一蓋食鹽,基本上就相當於6g。還有患者要吃一些含鉀比較多的食物,比如香蕉、柑橙、山楂、桃子,蔬菜類比如油菜、韭菜、番茄、蘑菇、菠菜這類含鉀比較多的食物,它們對高血壓會有一定好處。

綜上所述,高血壓高血糖的患者在日常飲食中一定要飲食清淡,可以多吃一些雜糧、粗糧等,要戒菸戒酒,養成一個好的生活習慣。希望以上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