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種含馬兜鈴酸的食物有什麼

蔬菜是我們每天都必不可少的東西,蔬菜是有很多的種類,每一種蔬菜所含的營養物質都是不同的,經常吃蔬菜對身體健康也是很有好處的,不過有些蔬菜中是含有馬兜鈴酸,這種物質是會導致人身體致癌的,那麼72種含馬兜鈴酸的食物有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在我國含有馬兜鈴酸的植物約40餘種,主要包括天仙藤、廣防己、馬兜鈴、硃砂蓮、關木通、青木香、漢中防己、尋骨風等。

2、其中馬兜鈴酸類:馬兜鈴屬:馬兜鈴、天仙藤、大葉青木香、滇南馬兜鈴、南木香、管南香、關木通、尋骨風、革葉馬兜鈴、三筒管、苞葉馬兜鈴、硃砂蓮、青木香、葫蘆葉馬兜鈴、漢中防己、藤香、南粵馬兜鈴、凹脈馬兜鈴、淮通、背蛇生、管南香、假大薯、蝴蝶暗消、白硃砂蓮、廣防己、通城虎、海南馬兜鈴、逼血雷、白金果欖、小南木香。

3、可能與上述藥材混用而攙雜馬兜鈴酸的藥材則包括:白木通、川木通、預知子、白英、白毛藤、木防己、鐵線蓮、威靈仙、木通、苦木通、紫木通、香防己、大青木香等。很多地區都有食用魚腥草的習慣,涼拌之後很美味。然而,魚腥草含有腎毒性物質馬兜鈴內醯胺,在經腎臟代謝時會強烈傷害腎臟,還可能與DNA反應,進展為腎癌。一時食用魚腥草並不會腎中毒,但吃得越多、體內蓄積毒素量越大,患腎病的風險就越高。同理還有生豆角、生黃花等蔬菜,食用時必須焯水熟食,以免毒害腎臟。

綜上所述,72種含馬兜鈴酸的食物有什麼,含有馬兜鈴酸的中藥材除了已經從中國藥典中撤出的關木通外,已明確含馬兜鈴酸的藥材有6種,分別為廣防己、青木香、天仙藤、馬兜鈴、尋骨風、硃砂蓮,中國藥典和國家藥品標準收載的含馬兜鈴酸的中成藥品種有百餘種,含馬兜鈴酸的有毒草藥,是導致亞洲肝癌的重要原因之一。也就是說,含馬兜鈴酸的中藥,是中國人容易患肝癌的罪魁禍首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