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墜脹能自愈嗎

肛門墜脹是肛腸科疑難病症之一,它不是一個獨立疾病,而是多個系統疾病引起的一個症狀。患者常感覺肛門墜脹難忍,有時放射到腰骶、臀部及大腿,可伴有裡急後重、便意頻繁。常常發作反覆遷延,輕則數日,重則數月數年,久治難愈,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那麼肛門墜脹能自愈嗎?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肛門的墜脹感是否能夠自愈,還需要結合引起肛門墜脹的原因而定,通常引起肛門墜脹的原因比較多有可能是痔瘡,也有可能是肛竇炎,如果是輕微痔瘡的話,那麼可以達到治癒的效果,只要從飲食上注意一些,保持大便的通暢就可以了。但如果是肛竇炎的話需要治療,可以進行電子結腸鏡的檢查來確認病情。

肛門墜脹感,主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才能夠確定是否能夠達到治癒的效果,有可能是直腸炎,也不排除痔瘡,肛竇炎等一些疾病,如果是直腸炎的話,需要服用藥物來進行治療,而針對不同的病因採取的治療方法是不同的,平時也可以多做縮肛運動,並且用溫水來坐浴,能夠緩解不適的症狀。

肛門墜脹是肛腸科一種非常常見的症狀,在門診中主訴肛門墜脹的病人很多,患者常常頻頻登廁,便後卻重墜依然,自覺十分痛苦,有些肛門墜脹病人尚可伴有灼熱感,則更為難受。除男性前列腺、女性盆腔附件等問題外,最常見的肛門墜脹原因是肛竇炎、直腸炎等炎症性病變。同時內痔、直腸內脫垂、外痔皮垂、肛乳頭肥大、肛乳頭狀瘤、肛門直腸神經症、糞便嵌塞及低位直腸息肉、直腸癌等肛腸病都可以有肛門墜脹的感覺,肛腸疾病手術後有些病人也會有一過性的墜脹表現,因此出現肛門墜脹的症狀,都應該及時早期就醫,到醫院肛腸科接受檢查,明確診斷,抓緊治療,以免病情不斷加重和惡化。即使是肛竇炎等炎症性病變,也應及時醫治,否則就有發展成肛管炎、肛周脹腫和肛瘻等更加嚴重疾病的可能性。

以上便是關於肛門墜脹能自愈嗎的解答。最常見的肛門墜脹原因是肛竇炎、直腸炎等炎症性病變。此外,脫出性內痔、直腸脫垂、外痔皮垂、肛乳頭肥大、肛乳頭狀瘤以及低位直腸息肉等肛腸病也有肛門墜脹的感覺。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時去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