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近視眼鐳射手術是什麼

眼部出現了近視,採用近視眼鐳射手術治療是換著會選擇的,近視這種疾病治療起來是要看病情的,很多人都是適合近視眼鐳射手術的,那麼,眼部的近視眼鐳射手術。

鐳射治療近視手術在目前都是排名比較靠前的治療近視的手術,特別是高度近視患者。不過人們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對它們的治療原理一時比較陌生。

眼部的近視眼鐳射手術?鐳射近視手術原理是利用準分子鐳射,在電腦控制下,修理黑眼球表面的角膜組織,使它光滑、規則、彎曲度剛好達到光線聚焦到眼底黃斑上的位置。如果做得不夠光滑規則,則表現為散光,如果彎曲度不到位,出現術後近視矯正不足或過頭的情況。

鐳射近視手術原理有兩個,一個是光傳輸原理,手術前醫生將患者的基本資訊資料和手術資料輸入電腦包括鐳射聚焦的深度,也就是錐鏡鏡片底部到鐳射聚焦點的距離,角膜瓣的直徑、蒂的大小和寬度,鐳射切削的能量等。手術中醫生操作飛秒鐳射機,用錐鏡將角膜固定,從而保持鐳射頭到角膜組織中鐳射聚焦點的精確距離。

另一個是光爆破原理,鐳射脈衝聚焦到角膜組織中,產生光爆破,每一個脈衝的光爆破,產生一個微離子,每一個微離子,蒸發大約1微米的角膜組織,蒸發角膜組織產生擴充套件的水泡和CO2氣泡,水泡和氣泡被角膜組織吸收,角膜組織因此被分離。

每個想要做鐳射近視手術的患者都會有這樣的疑問,鐳射手術有後遺症麼,這是很多近視患者的疑慮。也正是因為這個疑慮,很多有意願去掉近視的朋友一直猶豫不決,遲遲不敢下決定。

鐳射近視手術有後遺症:首先兩種手術部位不同,接受近視鐳射手術的區域是眼球角膜黑眼球、的中央瞳孔區,而白內障手術是在眼球的角鞏膜邊緣白眼球與黑眼球結合部、做2-3毫米的切口進入眼內手術。

其次,白內障手術需要摘除眼球內混濁的晶狀體,裝入人工晶狀體。植入人工晶體的度數和眼球當時的狀態有關,如果眼球近視,則按正常眼睛的晶體度數減去近視度數之後,得出植入人工晶體的度數。如果眼球沒有近視,就植入和正常眼睛一樣度數的人工晶體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