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會帶來哪些危害呢

眼病中近視是相當多見的一種疾病了,也是眼病中發病率較高的一種,很多的孩子會出現近視的症狀,從而受到近視帶來的危害,做為家長我們需要將近視的危害瞭解清楚才可以,到底近視發病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危害呢,來認識一下吧。

1、近視眼的危害還會導致學習成績下降,孩子得了近視眼不配戴眼鏡看不清字,配戴了眼鏡後容易造成視疲勞,注意力不集中,使學習成績下降。

2、容易受損傷是屬於近視眼的危害之一,孩子得了近視配戴眼鏡後,由於兒童活潑好動,若不慎受撞擊破碎,輕者眼睛被扎傷,重者的近視眼可導致失明。

3、孩子得了近視眼,升學選擇專業和就業有很大限制,前途受到極大影響。這也是由於近視眼的危害所致。

4、近視眼的危害會有身心健康,由於孩子近視眼,多種體育活動無法參加,影響孩子身體正常發育,致使近視眼的孩子體質虛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極大影響。

近視眼患者的早期症狀,眼睛疲勞有些高年級的小學生或中學生,看書時間一長,字跡就會重疊序列,抬頭再看面前的物體,有若即若離、浮動不穩的感覺。有些人在望遠久後再將視力移向近處物體,或望近久後再移向遠處物體,眼前會出現短暫的模糊不清現象。這些都是眼睛睫狀肌調節失靈表現,是由眼疲勞所致。另外,有的少年兒童會反覆發生霰粒腫、麥粒腫或瞼緣炎.這些兒童視力雖然可達到1.0以上,其實已經奏響了近視眼的前奏曲。

知覺過敏在發生眼疲勞的同時,許多人還伴有眼睛灼熱、發癢、乾澀、脹癰,重者疼痛向眼眶深部擴散,甚至引起偏頭痛,亦可引起枕部、頸項肩背部的痠痛,這是由於眼部的感覺神經發生疲勞性知覺過敏所致。全身神經失調原來成績好的小朋友對學習會產生厭煩情緒,聽課時注意力不夠集中,反應也有些遲鈍,脾氣變得急躁,對原來喜愛的東西也缺乏興趣,學習成績下降。晚上睡眠時多夢、多汗,身體容易倦怠,且有眩暈、食慾不振等症狀。這些變化也是即將發生近視的資訊。

綜合認識到了上述的知識之後,家長朋友們十分清楚的認識到了近視的危害是什麼了,該病對於孩子的眼睛帶來了十分嚴重的傷害,所以我們需要將近視加以關注,而且需要將此病的危害認識清楚,生活中需要做好近視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