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食物中毒之後該怎麼辦

及時向當地衛生行政部門報告。報告時要說明就餐的時間、地點、出現症狀的人數、主要症狀、吃過哪些食物、報告人姓名、聯絡電話等等。

如果在就餐之後出現身體不適的話,就要考慮一下是否出現食物中毒了,那麼在送院之後該怎樣採取急救措施來救治患者呢?接下來的內容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關於這方面的常識。

“停”:立即停止食用可疑中毒食物。

“早”:馬上打急救電話以爭取急救的時間。儘早把病人送往就近醫院診治。

“保”:保護好現場,保留好可疑食物和吐瀉物。

“報告”:及時向當地衛生行政部門報告。報告時要說明就餐的時間、地點、出現症狀的人數、主要症狀、吃過哪些食物、報告人姓名、聯絡電話等等。

“配合”:醫務人員要對病人的嘔吐物、尿液、糞便,甚至血液進行化驗,這些都是必須的,病人和家屬一定要積極配合。這樣做,既有利於儘早做出診斷,也會給以後的維權索賠提供證據。病人和家屬還要積極配合調查人員回憶、敘述完整的事情經過,並提供可疑食物,以供化驗。

“消毒”:根據不同的中毒食品,在衛生部門的指導下對中毒場所進行相應的消毒處理。

以上內容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關於出現食物中毒之後該如何救治患者的常識分析,由於情況通常會比較緊急,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建議大家都對去了解關於急救方面的常識,以免發生意外。

食物中毒之後我們要快速的採取方法來緩解中毒的症狀,比如說催吐、導瀉,或者採用解毒的辦法,及時的處理能減輕食物中毒對身體的傷害。平時的飲食也要注意,腐爛的生薑、發芽的土豆等食物都具有一定的毒性,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