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動脈硬化的由來

動脈硬化是如何形成的?動脈硬化會隨著人年齡的增長而出現,它是一種血管疾病,動脈硬化雖然高發於中老年人,但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只是在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從而引起重視。心臟病是指心臟結構或者心臟傳導系統出現問題。心臟病包括高血壓、冠心病、瓣膜性心臟病、心律失常、傳導阻滯、心動過速、房顫等。臨床上心內科門診最常見到的是高血壓病人,早期的時候建議及時就診,在大夫的指導下去除繼發因素。除了高血壓,冠心病、心律失常、早搏、心動過速、房顫等,心內科都可以接診。所以,心臟病是一個廣義詞,所有心臟方面的不舒服都可以到心內科就診。

動脈硬化形成初期。

沉澱在血管壁內的脂紋,只有像縫衣服用的線般粗細,隨後積少成多,進而在血管壁內整合大小不一的脂質斑塊,直接堵塞血管腔發病。

有的脂質斑塊還可脫落,隨著血液流動至血管狹窄處堵塞發病。發病種類隨堵塞點不同而異:在腦部稱作腦梗塞,在心臟處即稱作心肌梗塞。

目前專家發現引起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多達百餘種,其中高血壓、高血脂、肥胖症、糖尿病、心臟病和吸菸等最為常見。

專家提醒市民,一旦出現動脈硬化,也不必恐慌,只要到正規醫院接受規範治療,在大夫指導下糾正不良飲食習慣,就能有效避免腦血管病等嚴重疾病的發生。

此外,抽血檢測血脂、血糖或接受頸部B超等檢查,均可早期發現動脈硬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