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肝硬化好的方法有哪些

治療肝硬化的方法有哪些,肝硬化要怎麼治療呢,患肝硬化有哪些治療方法呢肝移植對肝硬化的影響,肝硬化要如何治療,肝移植與肝硬化的關係,其中又有哪些細節要注意的?請閱讀以下文章的詳細解析。

對於肝硬化這種疾病,雖然它的發病率高,帶來的危害大,但是現在並沒有可以徹底治癒疾病的方法,所以肝硬化的治療一般所需要的時間較長,而且不能單純的依靠藥物。常用的治療肝硬化的方法有這些。

1、藥物治療。藥物治療是最常用的治療肝硬化的方法,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項。尚無一種藥物真正具有護肝作用。各種保肝藥物,在無可靠證據肯定其療效之前,必須慎用。因為幾乎所有藥物都需經肝臟代謝,過多地應用藥物反而增加肝的負擔。但肝有活動性炎症時,可適當應用保肝藥。近期研究肝纖維化是肝臟在損害因子作用下漸進性的病理過程。在肝硬化形成之前,抗纖維化藥物治療很有效。

2、治療併發症、肝移植。對於肝硬化患者出現的併發症要重視,積極加以治療。肝硬化一旦進入失代償期,出現腹水,食管靜脈曲張並破裂出血、脾大、自發性細菌性腹膜炎、肝昏迷和功能性腎衰竭肝腎綜合徵、等併發症,此期治療甚為棘手,甚至危及生命,往往需要住院搶救,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如能正確處理,仍可使病情逆轉,使病人能夠在較長時期內處於穩定狀態。終末期慢性肝病是肝移植的主要適應症。隨著移植技術的改進和有效抗排異藥物的問世,肝移植後1年生存率已達70—80%以上。但是肝移植費用高,風險大,肝源難找成為制約手術開展的因素。

因此,在肝硬化的治療措施中,一般的治療就是藥物治療、併發症的治療、多休息等,而如果患者的病情的確比較嚴重,可以進行肝移植,但是這是最終級的治療方法,不到迫不得已不要採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