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有4種型別

白內障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眼科疾病,是致盲率最高的眼病之一。那麼白內障患者有什麼早期症狀呢?由於白內障發病的時候沒有明顯的症狀,很多人沒有早期發現以至於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因此瞭解白內障明顯的症狀是早期治療的關鍵。

白內障早期症狀。

1、視力減退。

2、看到的東西發生重疊。

3、眼前出現大小黑點或條索狀影子。

4、強光下對比敏感度下降,夜間車燈照射下產生眩光。

5、屈光改變,如原有老花減輕而近視增加。

白內障有哪幾種型別。

1、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白內障系由於遺傳性、染色體編譯、胎內感染等原因引起白內障。其症狀為嬰兒初生後不久,即可發現其瞳孔內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濁點。

2、老年性白內障:老年性白內障屬於老化現象。隨著年齡增加,眼球內的晶體會慢慢發生硬化、混濁從而造成視力障礙。其症狀為霧視、色覺改變、眼前黑點、複視等。

3、併發性白內障:眼內疾病引起晶狀體混濁。由於眼部炎症或退行性病變,使晶狀體營養或代謝發生障礙,導致混濁。常見於葡萄膜炎、視網膜色素變性、視網膜脫落。

4、外傷性白內障:由於車禍、鈍器傷害、尖銳物品的刺傷或者穿透性眼內異物所引起的,其症狀為晶狀體囊膜的破裂,房水進入晶體,形成水腫,液泡,進而造成晶狀體。

防治白內障的三個穴位療法。

防治白內障按摩療法一:攢竹穴,攢竹穴在面部,眉毛內側邊緣凹陷處,取穴時應要求患者採用正坐或仰臥的姿勢。其主治疾病為:迎風流淚俗稱漏風眼、眼睛充血、眼睛疲勞、眼部常見疾病、假性近視等。在學生的眼保健操中,其中有一節就是指壓按摩此穴,可見其保健效果非同一般。

防治白內障按摩療法二:絲竹空穴,經穴名。出針灸甲乙經。別名巨髎、目髎。屬手少陽三焦經。在面部,當眉梢凹陷處。布有面神經顴支,耳顳神經分支和顳淺動、靜脈的額支。具有疏風清熱,明目安神的功效,主治頭痛,目眩,目赤痛,目翳,眼瞼瞤動,視物不明,癲癇,惡風寒,眼睫毛倒等。沿皮刺0.5-1寸。

防治白內障按摩療法三:承泣穴,正坐、仰靠或者仰臥,眼睛直視前方,食指和中指伸直併攏,中指貼在鼻側,用食指的指尖按壓下眼眶的邊緣處,有痠痛感,雙手的食指伸直,用食指的指腹按揉左右穴位,每次各按揉1至3分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