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上火怎麼辦

我們科一孕婦都五個月了,因為家裡的事一下子急的嘴上都張了好幾個小水泡呢,家人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去醫院的路上遇到一好心人,建議不要去醫院,可以試試做個鴨子肉粥,吃了也許就好了。結果果真如此,現在分享下。

步驟/方法:

1、需要準備的原料有大米100克,鴨肉250克,食鹽2克,黃酒少許,小蔥一根。黃酒只要一點點就行了,否則對胎兒不好。

2、首先鴨肉洗淨後,切斬成小塊,然後放入大碗中,再加入黃酒和鹽,攪拌均勻,醃一會兒,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3、接著鍋中坐水開火,待水沸騰後下入鴨肉,煮滾約5分鐘後,不斷打去浮沫。最後把洗淨的大米放進去,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直至肉熟米爛為止。

年齡:子宮肌瘤多發生在生育年齡的女性身上,多見於30-50歲女性,很少見於青春期女性患有子宮肌瘤,絕經後子宮肌瘤發生萎縮或者消退。

肥胖:肥胖可引起代謝紊亂,導致孕激素週期性調節缺乏,引起月經週期異常,影響排卵,增加患子宮肌瘤的風險。

妊娠、流產史:無孕產史的女性比有孕產史的女性患子宮肌瘤的機率要大高,發病年齡要早,主要是因為經產能增加女性身體的孕激素。據資料統計,發病率佔全身各種惡性腫瘤的7-10%,在婦女僅次於子宮癌,它的發病常與遺傳有關,以及40—60歲之間,絕經期前後的婦女發病率較高,僅約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

通常發生在乳房腺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是一種嚴重影響婦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