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術後最多能活多久

肝癌是我國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肝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大多肝癌患者發現時已經到了中晚期。晚期嚴重的肝癌多采取肝臟移植手術來治療,肝癌術後最多能活多久?由於患者的個體差異,手術治療的效果也不盡相同,而疾病的轉歸也會不同,它受多方面的因素影響。

第一、只要是惡性腫瘤,術後生存期主要看是否早期治療。但肝癌的早期症狀很不明顯,且病程大約2年半時間,其中2年時間都是在沒有症狀的早期階段,出現症狀就診時一般都為中晚期。所以,45歲以後,有條件者最好一年查體1到2次,每次都需要做相關針對性檢查,有助於早點發現肝癌,及時治療。

第二、對與術後能活多久,心態很重要,患者不能被活多久的問題困擾,保持平和的心情積極配合手術治療,對手術後的存活時間有正向的影響。並且進行適當的康復鍛鍊,相信生命會相對延長。

第三、治療方法是否得當,手術是否徹底,治療措施是否及時,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肝癌手術能活多久。條件允許下應儘量擴大腫瘤的切除範圍,在術前、術後預防性地應用一些抗癌藥。加強術後的綜合治療,能延長術後存活時間。

第四、肝癌手術後能活多久在一定程度上與病人身體機能有關,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減少術後復發的機率。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肝癌患者來說很重要。

一個妥善的術前術後護理,能保證患者有一個優越的治療條件,減少術後併發症的產生,儘量減少復發。千萬要去除反正已切除治與不治無所謂的麻痺思想,做好護理的每個細節也是病人術後健康生活的關鍵。

肝癌術後最多能活多久?對於患者而言,肝癌手術後不要擔心能活多久,要對自己有信心,由於各人的身體素質以及抗病能力不同,其能活多久的問題並不能一概而論。

肝移植術後可能出現很多併發症和不良反應,肝移植術後初期需要防止感染的出現,治療應給予抗感染治療,術後密切關注患者生命體徵變化,如出現不明原因發熱,需要引起注意。

肝移植術的肝臟並非自身的肝臟,很容易出現排斥反應,出現危重症候,治療應給免疫抑制劑,減低免疫應答,減少免疫細胞力對移植後肝細胞意外的癌症出現擴散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