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頭風靈膠囊 - 中藥

天麻头风灵胶囊,中成药名。由天麻、当归、钩藤、地黄、玄参、川芎、野菊花、杜仲、牛膝、槲寄生组成。具有滋阴潜阳,祛风,强筋骨的功效。用于一般性头痛,手足麻木,慢性腰腿酸痛。

成分

天麻、當歸、鉤藤、地黃、玄參、川芎、野菊花、杜仲、牛膝、槲寄生。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棕黃色的粉末或顆粒,氣清香,味微苦。

主要功效

滋陰潛陽,祛風,強筋骨。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一般性頭痛,手足麻木,慢性腰腿痠痛。

規格

每粒裝0.2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日2次,一次4粒。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服。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溫補性中成藥。3、外感風寒頭痛者慎用。4、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嚴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小兒、年老體弱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6、服藥3天后症狀未改善,或出現其他嚴重症狀時,應到醫院就診。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警示語:孕婦忌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