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能改善便秘嗎

喝酸奶可以改善便秘,但是要注意選擇合適的時間,酸奶可以增加身體的免疫,改善腸道的蠕動力,減少人體中不飽和脂肪酸的分解,對於預防面板乾燥有較好的效果,人們可以每天喝一杯酸奶,能夠更好的改善便秘。

酸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飲品,它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歡,相比較純牛奶來說,大家更喜歡酸奶,酸奶的主要成分也是牛奶,新增了一些益生菌,然後經過發酵而成的。那麼,喝酸奶能改善便秘嗎?
每天至少要喝一瓶酸奶,是有助於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酸奶中含有乳酸菌,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這些物質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還有減少細胞對不飽和脂肪酸的分解,更有利於保持面板上的皮細胞的完整,對於預防面板角化、乾燥等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並且酸奶中還含有短鏈脂肪酸,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提高新陳代謝,改善便秘的情況,每天堅持喝酸奶對身體的好處是非常多的,但是要注意,喝酸奶也是有最佳時間段的。
在早上吃早飯的時候,可以喝一杯酸奶,每天早上的飲食是一定要豐富的,千萬不能不吃早飯,在喝酸奶之前要先吃點東西,不能空腹喝酸奶,因為乳酸菌在空腹進入肚子,會刺激到腸胃快速的消化,酸奶中的營養還來不及徹底消化就被排出去,所以可搭配一些粗糧、麵包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東西。
在晚上吃過飯,睡覺前一個小時,喝一杯酸奶,有助於身體的吸收,這時候就可以喝一些酸奶,夜間12點至凌晨人體的血鈣含量非常低,能夠更好的吸收到食物中的鈣,在這個時間段,人體中就會大量的吸收鈣,而酸奶中含有乳酸和鈣的結合後,更能促進鈣吸收,所以可以在晚上的時候來一杯酸奶,但在睡覺之前要記得刷牙。
在吃過飯之後,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來一杯酸奶,能夠更好的稀釋人的胃液,由於腸道對酸奶中有效物質的吸收,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延緩餐後血糖的作用,提高體內的新陳代謝,有助於體內的垃圾和毒素及時的排出體外,對健康有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