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高是怎麼回事

低血壓高是因為心跳頻率改變和動脈關閉的彈性所導致。主要與年紀,血液的粘稠度,腎臟出現異常等等原因引起。另外情緒起伏大、生活工作壓力、睡眠不足或者是過度疲勞等等都會導致低血壓高,所以發病後要注意進行全面的檢查,促進恢復。

低血壓高雖然不算是一種疾病,但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而且它會使人頭暈眼花、精神疲憊、注意力不集中或昏倒、休克,而導致其他傷害產生。所以大家都想要全面的瞭解這種疾病,可以做到及早發現,合理治療。那麼,低血壓高是怎麼回事?
低血壓偏高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是心跳頻率改變和動脈關閉的彈性。心率增快的話會使舒張期偏短,這樣在較短的時間內透過小動脈流向外周的血液也就變少了,所以心舒期末在主動脈中存留的血液量就會增多,從而導致低壓高。
老年時,血管膠原纖維增生,逐漸取代平滑肌與彈性纖維,再加之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壁彈性減少,使迴心血量減少,在心舒末期存留在主動脈中血量增多,低壓就會升高。
另外,低血壓高跟血液的粘稠度是有關的,因此如果出現低血壓高的時候,要先檢查一些血流情況,然後進行降血脂治療,這樣就能把低壓降到正常的指數了。
低血壓高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表示體內電解質過高,或是腎臟出現異常,使電解質無法正常代謝。通俗一點,就是身體裡鹽分含量過高而引起的。如果是這種原因導致的低血壓高,就要儘量少吃含鹽分高的食物,要多運動,藉助運動出汗來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最好是檢查一下腎功能和電解質。
引起低血壓高的原因還有其他很多種因素,有情緒起伏大、生活工作壓力、睡眠不足或者是過度疲勞等。如果是這些因素導致的低血壓高,只需要合理的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如果是病理原因引起,一定要注意及時的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合理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