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骨折是很容易發生的事情,骨折是指骨結構的連續性完全或部分斷裂,骨折後應保持好心肺功能和相鄰關節的活動範圍。若是多發性的骨折,活動減少,要防止褥瘡的發生。如果制動的時間比較長,需要做一些靜力性收縮,防止肌肉萎縮。

在生活難免會遇到磕磕碰碰,有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傷害,但是有的時候卻很嚴重,就比如骨折,骨折有的時候可能會造成終生的殘疾。骨折指的是骨結構出現完全或部分斷裂,這種情況多見於兒童和老年人,中青年人有的時候也有發生。那麼,骨折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骨折患者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適當多吃一些青椒、西紅柿、莧菜、青菜、包菜、蘿蔔等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蔬菜,以促進骨痂生長和傷口癒合。但是不能目補充鈣質。對於骨折後臥床期間的病人,盲目地補充鈣質,並無裨益,還可能有害。
部分病人是可以避免發生骨折的,這需要每個人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以安全第—,時刻注意就能減少骨折發生,兒童走路不穩,容易摔倒,尤其不能到高處玩耍,要教育和看好兒童,避免摔傷。
骨折後儘量多休息,不要太過勞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在飲食方面要多注意一下,不能亂吃東西,特別是有一些人會盲目的去吃鈣片,以為那樣就可以恢復的更快一些,其實盲目地補充鈣質,並無裨益,還可能有害。
骨折後的患者一定得注意按時吃藥,如果嚴重了就趕緊去醫院做手術,打上石膏,按上鋼板,還要先在醫院裡住幾天院讓醫生觀察觀察,如果說沒有什麼大事了就可以回家去療傷。
骨折後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刺激性辛辣食物千萬不要吃,像是辣椒了,大蒜了,辣椒油了等等都不要吃,也不要吃高脂肪的油炸類食物,像是紅燒肉了,豬蹄了都少吃。
骨折後的患者前期最好是在躺在床上靜養,如果是腿部骨折了,不要隨便下床了,如果是胳膊骨折了就儘量不要用手,拿東西了讓家人去拿,千萬不要再次導致骨折變嚴重了。
骨折的患者千萬不要吃煙,一定得把煙給戒掉,最好有一段時間也不要喝酒,煙和酒都會大大的刺激骨折患者的健康恢復的,患者一定得注意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